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控】〈2022新機入手教戰守則 4項重點規格〉螢幕影格率重要嗎?90/120Hz將成主流

使用高影格率的手機,在觀看App及滑動時會有更好的流暢感,但同時也可能讓手機變得更耗電。(彭博)

記者黃敬淳/台北報導

雖然高影格率在2021年之前仍相對是中高階手機的專屬特色,不過許多廠牌的中階甚至基本款手機已漸向高影格率靠攏,像是三星的入門機Galaxy M32、A22等,在在顯示高影格率已是一項相對成熟的規格,建議消費者應盡量挑選影格率90Hz以上的機型。

透過更高、而非傳統的60Hz影格率,用戶在觀看手機App及滑動時會有更好的流暢感,差別可達到「回不去」的程度,但同時也可能讓手機變得更耗電。一些廠商如三星、蘋果,則採用「自適應」的形式來降低耗電,例如只在用戶滑動瞬間才開啟120Hz,看靜態畫面則只使用10hHz,但這功能目前仍是旗艦手機專屬,一般來說若擔心耗電,系統也會提供選項讓用戶設定,只使用傳統的60Hz。

不只Android旗艦手機,許多中階甚至入門機都開始搭載90/120Hz高影格率,如三星Galaxy M32,預計2022年還會更普及。(三星提供)

不過,相比Android陣營熱衷採用,在台灣銷量甚佳的蘋果產品,目前只在iPhone 13 Pro系列和iPad Pro系列上提供120Hz高影格率,並未下放給基本款的iPhone 13,也讓iPhone 13成為極少數沒有120Hz的高階手機。這也暗示蘋果極有可能會在2022年,讓新iPhone也能全面擁有高影格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