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獎分3場頒獎 預算增千萬

導演曹瑞原(左起)、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徐宜君、金鐘主持人視網膜昨出席說明會。(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電視金鐘獎因有40個獎項,歷年來常因典禮冗長、流於形式遭到詬病,文化部昨召開改革說明記者會,指出未來將參考美國艾美獎,將電視金鐘獎分為「節目類」和「戲劇類」兩項,分兩天舉行,期盼解決沉痾已久的問題,去年金鐘典禮主持人視網膜也自嘲:「突然發現我變成末代主持人。」

表格

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指出今年金鐘獎會有5大改革,其一就是電視金鐘典禮分開舉辦,因此今年兩場頒獎典禮暫定在10月下旬的某個週五、週六舉行,節目類會頒發21個獎項,戲劇則有27個獎項,但也因為「分家」,之後3個金鐘典禮,包括廣播、綜藝、戲劇,總預算約4000萬,比往年增加1000萬。

其二則是在「連續劇及迷你劇集」獎項方面,因應近年台劇製作規模與品質創新高,增設「造型設計獎」、「視覺特效獎」、「戲劇配樂獎」及「主題歌曲獎」4個獎項。

另外,今年將增設「最具人氣戲劇節目獎」、「最具人氣綜藝節目獎」,導入觀眾票選機制,增加觀眾參與度。而「兒童少年節目獎」將細分為「兒童節目獎」及「少年節目獎」兩個獎項。最後一項改革,則是「特別獎」得主將頒予獎金10萬元,藉此鼓勵業界踴躍推薦人選報名參賽。

然而,外界擔心分開舉辦後,節目類金鐘的星光較弱,對此,曾擔任4屆金鐘主持人的黃子佼不認同,他稱近年網紅崛起,並以去年收視高點落在「主播沈春華頒獎」為例,表示:「星光跟收視數字不一定成正比,也許戲劇大咖多,但在表演、頒獎上,觀眾還是習慣綜藝人的語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