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觀點》凍卵最佳年齡30~40歲 新式療程3到5針完成

佑昇生殖中心李新揚醫師表示新式凍卵療程,打針數量大減。(李新揚醫師提供)

記者胡如虹/專題報導

專研人工生殖的醫師李新揚表示,女性凍卵最適合的年齡是30歲到40歲之間,以前做凍卵療程要打10到20針很辛苦,但現在只要打3到5針就可以完成凍卵療程,保留一線「生」機更容易。

佑昇生殖中心的李新揚醫師指出,未滿30歲的女性去做凍卵,如果很快就結婚懷孕了,就可能用不到凍卵,所以不是非常需要;而40歲以上的女性做凍卵,卵子的庫存量會比較少,而且染色體異常的機率比較高,可能要增加為2次到3次的取卵次數,才會有好的受孕率。

李新揚醫師曾在國際期刊發表新式凍卵療程,他表示,傳統的凍卵療程要打10到20針,光是打針的過程就很辛苦,現在新式的凍卵療程,在月經來的第2到5天打一針長效型的排卵針,取代傳統的7針短效型的排卵針,接下來再用口服黃體素取代5針拮抗劑,就可以少打12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