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名型男「食」在厲害 李齊vs.楊宇騰異國料理飄香

楊宇騰和李齊示範異國料理,保證簡單易做好吃。(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李紹綾/專題報導

楊宇騰YU、李齊下廚示範異國料理,就讀餐飲科的楊宇騰,首次嘗試做日式鯖魚蘿蔔土鍋飯,他透露最近在研究罐頭食材,加上烹煮方法簡單,大家在家都可以做。李齊獻上西班牙海鮮燉飯,他說這道料理的份量大、食材豐富,適合Party場合享用,得知楊宇騰曾經煮過時,他直喊:「不早說,給你煮就好了!」

李齊(左)和楊宇騰下廚,展現《微波爐男孩》深藏不露的精湛手藝。(記者陳逸寬攝)

●楊宇騰刀工一流 李齊聞到成功味道●

李齊表示,以前在西班牙讀書時,有做過海鮮燉飯,回來台灣後已經很久沒做了,坦言一開始很緊張,腦中一片空白,加上聞到鯖魚蘿蔔土鍋飯傳來陣陣的香味,內心湧現許多焦慮。

楊宇騰切菜時,刀工及架式獲眾人誇讚,等待鯖魚蘿蔔土鍋飯完成的過程中,他靠近土鍋聞味道時,突然面露尷尬說:「完了,有失敗的味道。」所幸最後試吃時,兩人都對成品感到滿意。

楊宇騰(左)的鯖魚蘿蔔土鍋飯和炸鯖魚讓李齊(右)讚不絕口,李齊的西班牙海鮮燉飯和馬鈴薯烘蛋色香味俱全。(記者陳逸寬攝)

楊宇騰給鯖魚蘿蔔土鍋飯打70分,他覺得調味料放得不夠,認為可以再更好,李齊聽到後說:「太低分了啦,我給你打120分。」並誇讚楊宇騰很聰明,「他做到一半說,聞到失敗的味道,那時就很失望,結果一打開超香,是成功的味道,讓我的期望值飆高,肚子餓了。」

李齊給自己的海鮮燉飯95分的評價,笑說:「不足的5分,是我想當個謙虛的人。」楊宇騰立即虧:「你的謙虛也太少了,5分算謙虛嗎?」

李齊和楊宇騰期許虎年在演戲和音樂方面都有更精彩的表現。(記者陳逸寬攝)

●楊宇騰年中回日工作 李齊期盼新角色●

李齊說他過年喜歡待在台北,「因為人變少了,我很怕塞車還有人擠人,待在家裡看電視、健身、睡覺。」楊宇騰則苦惱說:「過年很多店都沒開。」李齊笑說:「這樣我們就可以再來煮菜。」

談起2022年工作計畫,楊宇騰透露,年中準備回日本工作,李齊露出羨慕的眼神說:「可以帶我一起嗎?」楊宇騰立即回說:「來呀!」李齊自嘲:「我怕去只會幫倒忙。」並表示近期有找老師上表演課,想挑戰一些新角色,月底將過生日的他,對於進入而立之年,直喊:「不要不要,我不想接受!」期許30歲不要再受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