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藍鈞天《同學會》淚崩 感傷好友猝逝

藍鈞天這2年好友接連猝逝,演出音樂劇《同學會!同鞋~》特別有感觸。(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藍鈞天演出音樂劇《同學會!同鞋~》,該劇講述大學畢業後,每10年參與同學會,探討每個人所面臨到的人生課題。其中有場戲是參加完同學的告別式,藍鈞天和其中一個老同學依舊冷戰,有次范瑞君突然加戲,看藍鈞天執意不理會對方,就說:「我們現在同學9個人只剩下8個,你到底還想要怎樣?」這句話讓藍鈞天當場流淚,因他這2年經歷好友高以翔、「小鬼」黃鴻升等人猝逝,特別有感觸。

藍鈞天受訪時提起這個橋段,數度眼眶泛紅,他指出:「我這個角色不能哭,只能硬生生把眼淚吞回去。」後來導演採用新版本,范瑞君講了這句話後,藍鈞天主動和吵架的同學破冰。對於「死亡」這個議題,藍鈞天思考了很多,他說:「人生好像真的失去了,才知道還有什麼東西過不去?」

主動關心 邀身邊人看戲

如今「時尚F3」再次團聚的「同學會」,藍鈞天說:「就真的覺得少了一個朋友。」高以翔過世2年多,藍鈞天也改變了很多,開始主動關心身邊朋友,像是這次主演《同學會》,他邀好友們來看戲,「我跟大家說『我幫你留票,因為排練的時候,我都有想到你』。」

看著朋友們猝不及防地離世,會提前規劃自己財產分配等事情嗎?他回「算是有」,但因為他太太觀念較為傳統,不願和他討論這方面的事,「我太太聽都不想聽,會叫我『不要說這種話』,但這只是2種不同思維,沒什麼對與錯,所以我只能自己想這些事。」

女兒童言 療癒失去摯友哀傷

他接著提到5歲女兒Riley曾問他「Godfrey(高以翔)叔叔去哪了」,當時他回「去做天使」,後來小鬼過世,藍鈞天向女兒解釋自己難過的原因,「因為小鬼叔叔不在了,也去做天使。」他女兒妙回:「他們都當天使,就可以一起玩了。」以童言童語療癒了他失去摯友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