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黃明志放膽說真話 不怕惹麻煩

黃明志得到女友全力支持,可以放心圓夢。(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陳慧玲/專訪

38歲的馬來西亞創作歌手黃明志,擁有旺盛的創作力與鬼靈精怪頭腦,照理說可以輕鬆寫歌輕鬆賺,有接不完的商演,但他向來把民主自由和種族平權、正義當成核心價值,因此常招惹中國和大馬政府,歷經過被通緝、進拘留所、官司纏身,和他愛情長跑11年的造型化妝師女友會缺乏安全感嗎?

MV配辣妹 另一半大度包容

黃明志說:「她知道我是這樣的人,看我常上社會新聞,知道我會做什麼,她告訴我,如果有一天我傾家蕩產,至少買台便宜車,不要欠人錢,有天我倒了,還可以讓我出去闖,持續做下去!」

談到最珍惜、欣賞女友哪些特質?黃明志說:「她能接受這樣的我,通常另一半都想要安穩、安全感,可以說我們開家麵店就好,但她完全支持我的夢想。」感性之餘,又不改幽默本色笑說:「我的MV都有辣妹,她也沒說什麼,女生穿著比基尼在我面前跑來跑去也無妨。」

之前黃明志和王力宏合唱的《漂向北方》創下1.8億次點擊,近期和陳芳語合唱的話題新歌《玻璃心》,短短1個月也有3400萬次點擊,理論上他可以靠寫歌過好日子,但目前最讓他頭痛的是,之前因為有演唱會主辦方涉及違約,雙方槓上,他有「不能輸」的打官司壓力,否則將賠上數千萬,「我辦演唱會是為了團隊,當時推掉所有跨年邀請,工作人員吃飯怎麼辦?我不能忍氣吞聲。」

尾牙邀約指名唱玻璃心

黃明志將推出新專輯《鬼才做音樂》,一首《玻璃心》,歌詞沒有任何批判字眼,卻讓中國「小粉紅」聽了刺耳抓狂,他說:「真的是超級敏感玻璃心,我在講實話,為何受傷?做人無奈,很容易得罪人。」另一首推動金門觀光的歌曲《牆外》,也唱出對自由的渴望,網友都認為在暗諷中國。

《玻璃心》爆紅,黃明志笑說:「很多尾牙邀約都點名我和陳芳語唱這首歌,我們好像變成『神木與瞳』,一定要一起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