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Darren反骨靈魂 演戲修煉自我

Darren因應角色的需要留了鬍子,多了一股成熟的魅力。(記者陳奕全攝)

文/胡如虹 攝影/記者陳奕全

Darren第一次入圍金鐘獎,早早就決定如果得獎就把獎金捐出去。(記者陳奕全攝)

台灣有諺語:娶某前,生子後,男人的運氣特別好。今年初才當了爸爸的「Darren」邱凱偉,疫情期間不但沒有停工,接了新一季的《女力報到》,入行18年的他,還首度以《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入圍了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男配角獎,說他果真應了「娶某前,生子後」運氣特別好的諺語,Darren竟回答:「那我應該趕快再來生一個!」

Darren很期待演反串角色,覺得自己扮女人很有戲。(記者陳奕全攝)

Darren常會丟一些出人意料的梗,身體裡住著一個有點反骨、頑皮的靈魂。他結婚宴客,沒有翻農曆日看好日子,而是找了一天不用拍戲的日子就辦了;我恭喜他入圍金鐘獎,問他會不會很期待得獎?他說還好,太早得獎不好,反而會有壓力。我說他都入行18年了,這時候拿獎應該剛剛好,他才說如果有機會上台領獎,會在得獎感言時謝謝曾經幫助過他跟拒絕過他的人。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Darren」邱凱偉。(記者陳奕全攝)

周杰倫賞識 開啟演藝路

入行18年,很多人只看到Darren運氣好的一面,覺得他很幸運的演了周杰倫導演的電視劇《熊貓人》,獲得周杰倫的賞識,找他和常青合組了音樂團體「浪花兄弟」,周杰倫執導的電影《天台》一開拍,他又演了男配角,從此戲約不斷。不知道Darren其實是從小角色開始演起,即使後來演過很多戲,去試鏡新戲還是會被打槍,被製作人、導演拒絕的經驗沒少過。

試鏡高富帥 導演狂酸狠拒

他有一次去試鏡一個高富帥的角色,導演一見到他就說:「你怎麼可能演這個角色?你又不高,也不帥。」毫不留情的當面拒絕他。後來因為製作人的決定,他還是接到了那個角色,但他說:「同樣的高富帥可能有890種演法,我卻突然不知道該怎麼演,有一個月的時間是空掉的。」

這段被導演當面拒絕的試鏡往事,Darren印象特別深刻,承認當下心裡曾想:「雖然我也覺得自己不夠高、不夠帥,可是你怎麼可以這樣講?」不過就因為被拒絕了,讓常演高富帥角色的他去思考要怎麼演?演法是不是要做調整升級、自我挑戰?對於拒絕過他的人,也心存感謝謝。

Darren準備的得獎感言,就好像佛教所說的增上緣和逆增上緣,增上緣是助緣;逆增上緣是考驗,也是勵志向上,激發我們潛能的力量,能看清楚這一點的人自然處處結善緣,能不能拿到金鐘獎的得與失已不重要,因為都有得,也都有失,反而是繼續演好戲比較重要。

在家磨演技 老婆最佳拍檔

Darren把人生當成一個大舞台,老婆Vivi是他最忠實的觀眾,也隨時陪他磨練演技,兩個人常在家裡玩演戲的遊戲,最近他喜歡反串女生,Vivi扮男生,Darren說老婆會幫他化妝,找女裝給他穿,他反串女生的演技連老婆都說:「honey!很可以哦!」讓他很期待有機會能接到反串的角色,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他。

每個演員都有偏愛的角色,也會期待挑戰不一樣的角色,Darren很喜歡自己在《春梅》跟《小娘惹》演出的角色,兩個角色都有很多內心戲,善惡、愛恨的交戰都考驗演技。他在《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飾演大哥蘇秉忠,是他演戲以來,反差最大的角色,也被罵的最慘,但卻讓他入圍了金鐘獎,所以Darren一入圍就決定了,如果得獎就把獎金捐出去做公益,跟大家一起分享得獎的喜悅。

演戲是一條自我修煉的路,Darren有很好的機緣可以走很長的路,很開心可以當觀眾看他不斷的修煉升級,也給予他最大的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