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友追憶龍劭華》苗可麗遺憾難續父女緣 周興哲感傷創作

苗可麗(左)與龍劭華合作多次,遺憾沒機會再當他的女兒,右為紀言愷。(翻攝自臉書)

〔記者蕭方綺、陳慧玲、許世穎/台北報導〕龍劭華縱橫演藝圈42年,星友無數,豪邁個性也深刻在每個人心中。苗可麗和龍劭華合作許多戲,像在戲劇《含笑食堂》演父女,助攻苗可麗拿下金鐘戲后,苗可麗哽咽說《含笑》演了他的女兒後,龍劭華外貌越來越年輕,「到後來演他太太,我說有一天要再演回女兒,但他真的很小氣,就這樣走了,讓我沒機會再演女兒。」

周興哲MV曾找龍劭華(左)和謝瓊煖(右)助陣。(星空飛騰提供)

周興哲去年曾邀請龍劭華拍攝《相信愛》MV,點擊已近770萬次,哥哥周予天在MV中也和龍劭華有對手戲。得知前輩驟逝,周興哲感傷即興創作彈出鋼琴旋律表達心情,並說:「認識你的每分每秒我都記得你的溫柔及你工作上的嚴肅。」周予天則談到:「聽到很震驚很難過,龍哥是一位照顧新人的前輩,在現場教我很多,是個讓人尊敬的大哥。」

柯叔元難忘20年合作情

柯叔元和龍劭華合作新戲《美麗人生》,兩人在龍劭華猝逝前一天曾對戲,因此柯叔元聽聞龍劭華過世噩耗不敢置信,他細數20多年合作多檔戲的經歷,「我們從兄弟演到父子,父子再演到兄弟,只要眼神對到就知道要做什麼了,都不用說話」。

柯叔元也提到先前拍戲,自己手拿一杯咖啡,龍劭華突然向他討咖啡,「您問我您是我的誰,我說是我的『大仔』,結果您說『那你只買自己的咖啡,也沒買我的,還說什麼我是你的大仔』。」直爽對話顯見好交情。

劉冠廷林哲熹 感恩溫暖前輩

劉冠廷和龍劭華在戲劇《花甲男孩轉大人》演父子,劉冠廷提到龍劭華很照顧晚輩,提早收工時會主動送他回飯店,途中還載他去便利商店,「龍哥說想吃什麼自己拿,我拿了一瓶飲料,他說『你只拿這樣喔,要不要多拿一點』」。

林哲熹第一次跟龍劭華合作是在戲劇《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有次一起碰到粉絲,龍劭華跟粉絲說「他是林哲熹,以後要記得他」,事後龍劭華要他未來被粉絲認出來、要合照一定要答應,「因為人家喜歡我們是很感恩的事,沒有觀眾,再好的戲都沒用。」今年在影集《愛的混混》再度合作,龍劭華也走過來握著他的手、拍拍他的手背問「最近好嗎」,讓他感到很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