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別貢獻獎】羅大佑自虧歐吉桑 勉勵音樂人別停

羅大佑入行44年獲頒特別貢獻獎,勉勵樂壇後輩繼續努力。(記者王文麟攝)

〔金曲獎採訪團/台北報導〕「音樂教父」羅大佑獲頒特別貢獻獎,上台領獎時,全場起立鼓掌致意,而他手持獎盃感慨:「入行44年,才發現這個獎跟最佳新人獎一樣,一輩子只能領一次。」他回憶黃韻玲當年尚未踏入演藝圈,曾透過朋友問他「適不適合入行」,他認為在演藝圈必須用自己的生命經驗來寫歌,還勉勵台下所有音樂人表示:「現在台灣做音樂的時機已經成熟,我這個老先生、歐吉桑在這邊沒有停,你們音樂人怎麼能停?」

黃韻玲(右起)、老王樂隊、家家、金智娟和告五人合唱《家》,向羅大佑致敬。(台視提供)

羅大佑近年來與很多新生代音樂人跨世代交流音樂,平時更花許多時間彈奏吉他、練唱,持續精進自我能力,至今創作不輟,他在華語音樂圈有著持續而深遠的影響力,今年獲得這個獎項別具意義。引言人馬世芳也指出羅大佑唱的歌是曲折沉重的歷史,他說:「他的歌像是長篇小說、電影,站在史詩的高度為歷史見證,但他的歌裡不只是波濤洶湧的大時代,還有小我的糾結。」

另外,向羅大佑致敬的表演由黃韻玲開啟序幕,她自彈自唱《鹿港小鎮》開場,接著由告五人演唱《我所不能了解的事》、家家《穿過你的黑髮的我的手》、老王樂隊《戀曲1990》、金智娟《野百合也有春天》,最後眾人一同演唱《家》,跨世代合作的場面讓人感動,羅大佑也聽得頻頻鼓掌叫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