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F.I.R.韓睿唱情歌 靠鐵達尼號開竅

F.I.R.陳建寧(左起)、韓睿、阿沁,希望用音樂傳遞正能量。(華研提供)

記者陳慧玲/專訪

F.I.R.在七夕之前獻給粉絲新歌《愛在蔓延時》,無論歌詞和MV都讓人感動,主唱韓睿透露,唱這首歌過程煎熬,還被團長陳建寧的嚴格要求在錄音室唱到哭,最後是靠著經典電影《鐵達尼號》等兩部電影讓她「開竅」,唱出最對的感覺。

最近F.I.R.唱的《星火》已經突破6千萬次點擊,近期也推出新專輯《鑽石之心》,阿沁談到他和韓睿的男女對唱曲《愛在蔓延時》:「本來沒在計畫中,原本是獨唱曲,但在錄音室唱下去少了特色,臨時調整旋律,可以男女對唱。」阿沁笑說:「很多男歌迷說F.I.R.的歌在KTV不好唱,男生沒有發揮空間,這首歌可以造福粉絲。」

陳建寧要求嚴格 逼哭韓睿

韓睿錄唱新歌印象最深刻的也是《愛在蔓延時》,她說:「歌曲講一個很長久、深刻沉穩的愛情,對我來說當時不太能理解這種感情,建寧老師配唱要求嚴格,他說我:『歌詞說一刻怦然心動,但我聽不出妳唱出天長地久的感覺』,我聽了很挫敗,哭著想怎麼辦?」

24歲的韓睿難以想像天長地久的愛情,只好透過電影琢磨,「我看《鐵達尼號》,生離死別的愛情,撕心裂肺,能感受深刻的愛情;又看了《怦然心動》,一見鍾情,青梅竹馬長大的兩人互相理解對方,我突然有一種銜接的感覺,比單一故事更有感觸。」開竅之後,她唱抒情歌也被陳建寧誇讚。

盼用音樂傳遞正能量

疫情改變世界,陳建寧說:「體悟到很多,有人沮喪、焦急,有人聽天由命,但我們F.I.R.音樂從早期《我要飛》就是鼓勵大家克服困難,如果說五月天代表的精神是青春,我們就是正能量,一定有辦法克服,不管花多少代價。」韓睿則感嘆:「人生啊!我才加入F.I.R.不到3年,一半時間都在疫情下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