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新台妹」魏妙如 啟動人生新開關

魏妙如錄Podcast「新台妹在台灣定居日記」跟歌迷分享生活點滴。(如此音樂提供)

文/胡如虹

每一個國度跟城市都有不同的人文色彩和溫度,需要花一點時間居住、感受,才能領略其中的獨特,汲取養分。

●妙不可言 融入如夢台北●

新加坡歌手魏妙如來台灣長住一年多了,最近她很認真的用音樂、影片記錄在台灣生活的點滴,拍了《新台妹唱走臺灣》我的彰化體驗日記影片,走訪在肉圓、八卦山、鹿港的既定印象之外,彰化一些有趣的文創小店;她也用國、台語、英文寫了一首《夢想的臺北》,唱出她一個人在台北打拚的孤獨、快樂心情,可以感覺得出來,她越來越習慣在台北的生活了。

魏妙如擅長花藝也愛畫畫。(如此音樂提供)

「去年剛來台灣住的時候真的滿不習慣的,去市場買菜,新加坡的福建話跟台語不太一樣,常常講的話人家都聽不懂。還有倒垃圾這件事,新加坡沒有資源回收,在台北卻要做好垃圾分類,一開始也很不習慣,不過現在一吃完東西就會先洗過再做回收,已經變成習慣了。」魏妙如說起在台北生活的點點滴滴,差異不再是困擾,變成了生活的小趣事,她還特別在Podcast開了「新台妹在台灣定居日記」節目跟歌迷分享。

●調整節奏 樂享逐夢過程●

「新台妹」是魏妙如今年給自己的人物設定,她很滿意這個以新加坡人看台灣的人設,不但讓她在台灣生活的苦與樂,有了情緒的出口,也讓她可以更用心的感受在台灣的生活。

去年魏妙如剛滿30歲,下定決心放下新加坡的婚禮企劃活動公司以及結束花店,30而立之年飛來台灣衝刺歌唱事業,卻碰到全球疫情的衝擊,夢想抱負完全施展不開來,心情難免低潮,所以寫的歌帶著負面的情緒,讓家人、朋友有些擔心;直到上了民視《台灣那麼旺》歌唱選秀節目變成固定班底,走在路上開始有人認出她來,她才逐漸展露笑顏。

魏妙如希望有一天能在台灣開複合式花店。(如此音樂提供)

最近雖然疫情嚴重,長達兩個多月的三級警戒,很多活動都停擺了,魏妙如卻心情平靜,她說以前把夢想看得太重,忘了珍惜過程,在台北生活這一年半來,認識了很多從南部到台北做音樂的朋友,發現大家都一樣「北漂」來台北打拚夢想,每個人都會有相同的堅持和憂愁,才體會到追夢的過程遠比結果重要,開始調整腳步,學習慢活。

●品味日常 平衡生活與工作●

我去過新加坡幾次,也跟很多新加坡藝人接觸過,覺得新加坡這個城市的特色就是步調很快,人與人之間實事求是。就像魏妙如說的在新加坡生活比較制式,習慣用數字來衡量,每天算公司有多少活動,花店要接多少單,不太會去關注生活周邊的事情,來台灣開啟了她從來沒有打開過的開關;工作之餘,她會搭纜車去貓空喝茶、到陽明山放鬆走走,讓生活與工作達到平衡,人與人之間也多了一份人情味。

魏妙如說她現在連寫歌都有小確幸的感覺。(如此音樂提供)

「我現在常常會在生活中找尋小確幸,就連寫一首歌都會有小確幸的感覺。新歌《夢想的臺北》 就是記錄這種心情,提醒自己珍惜再平常的日常。」魏妙如說疫情當下,她一樣活得很開心,因為她知道自己活著的目的是幫助更多人跟透過美好的事物傳遞正能量。

沒想到我們充滿人情味的台灣給了「新台妹」魏妙如這麼多的養分跟改變,感覺真好!

胡如虹(右)的藝人朋友魏妙如。(胡如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