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岳虹買千萬豪宅孝親 獨居留遺憾 父親是鐵粉 跌倒臥床7年離世

岳虹(左)是單親家庭,從小就和爸爸感情很好。(岳虹提供)

記者蕭方綺/專訪

岳虹(左起)在《黃金歲月》中飾演陳妍安、王燦的媽媽。(民視提供)

51歲的岳虹出身單親家庭,從小和爸爸相依為命,她十幾年前買下現居的千萬豪宅,打算與爸爸共享天倫樂,沒想到爸爸卻意外摔倒,顱內出血,動了2次腦部大手術後一直臥病在床,2年多前離世,讓她心情相當低落。她原本下定決心不再接八點檔,「我感觸很深,看到人生無常,反正我也沒結婚、沒生小孩,賺錢沒地方花,就不想要讓身體太疲勞」。沒想到因緣際會下,經紀公司開拍民視八點檔《黃金歲月》,她才點頭答應接戲。

老家失火 回憶付之一炬

岳虹說爸爸是她最忠實的粉絲,每一檔戲都會準時收看,還總是不叫她本名,稱她是《親戚不計較》裡的「迎弟」,讓岳虹好氣又好笑。岳虹說爸爸原本就有癲癇,還是個性固執的「處女座AB型」,她花費許多口舌,才說服爸爸從苗栗搬到台北與她同住,岳虹哽咽吐露心中遺憾,「我為了爸爸,特地找有電梯的大房子,沒想到他要搬來的前幾天就跌倒,應該是享福的年紀,卻從此臥病在床。」

她回想起爸爸開刀時住在加護病房,「我看到他喉嚨被挖了一個洞,眼淚一秒就滴下來,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奉養他到圓滿』。」手術後,她爸爸再也認不得人,就算岳虹站在他面前問「女兒有來看你嗎」,她爸爸也只是回「沒有啊」,讓岳虹備感心酸;她還透露爸爸跌倒的那一年,苗栗老家被流浪漢溜進去住,意外引發大火,將她和爸爸的回憶全燒光。

舉辦義演 感念陳美鳳相挺

後來因爸爸時常病危,岳虹和家人商量後,不得已將爸爸送至安養院照料,她幽幽說:「爸爸手術後,過了7年8個月又11天就離世。」將時間記得如此清晰,想必這些日子全都深刻刻在岳虹的心中。但她說爸爸在安養院時,她不僅和菩薩許願,將所有功德都迴向給爸爸,還曾舉辦義演,當時她和陳美鳳不熟,對方卻義不容辭答應參與演出,讓岳虹至今仍感念在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