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知更金音獎加持 合作田馥甄驚呼猛

知更就讀設計科系,後來才決定走上音樂路。(福茂唱片提供)

記者吳孟倫/專訪

知更獲得金音獎肯定,越來越多人向他邀歌。(福茂唱片提供)

28歲創作歌手知更2019年以《風箏/白雲》奪下金音獎最佳民謠單曲,提到得獎後更多業界人士注意到自己,並開始向他邀歌。而他為別人寫的第一首歌為田馥甄的《懸日》,問及得知要幫田馥甄寫歌時的心情,他大呼:「當下會覺得是真的嗎?第一個合作對象就這麼猛,希望不要搞砸!」

為人作嫁 成品備受滿意

至於為天后寫歌壓力是否很大?他表示其實還好,因為別人會邀歌,代表對方欣賞自己的音樂風格,「就把喜歡的旋律寫出來,但也不會全部都是自己的東西,一定要帶出對方的特色。」田馥甄的團隊聽到成品後相當滿意,回覆:「好!就是這首歌了!」知更更笑說:「粉絲專頁最多讚的貼文不是自己的,是幫田馥甄寫的歌。」

知更從小跟哥哥一起聽音樂,國小時很愛聽周杰倫、王力宏等人的作品,進而發現自己也喜歡唱歌,不過他對畫畫也很有興趣,大學決定就讀設計相關科系,「從以前就喜歡音樂,但沒有想要變成職業,不過後來發現美術設計畫完後就無法更動,音樂則是每場演出都能重新改編,感受創作時的心情,這一點很吸引我,才開始往音樂發展。」

盼作品撫慰聽眾

出道前知更認真思考了藝名,希望能賦予音樂特別的意義,他便想到「知更鳥」的故事,在《聖經》中,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知更鳥飛到附近唱歌,為耶穌減輕痛苦。這個故事讓他頗有感觸,更決定以「知更」闖蕩歌壇,並說:「希望聽眾不論面臨什麼樣的情況,聽到我的歌都能讓他們感到安慰。」

近期受到疫情影響,知更有不少演出取消,被問到經濟狀況是否無虞?他笑說先前發行的作品多少還有些收入,再加上持續有人邀歌,因此不需要太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