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關聖帝君遶境停辦 神之鄉螢幕重現盛事

王識賢為呈現大溪打陀螺的地方特色,特地拜師國寶級達人阿海師特訓。(東森、映畫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王識賢、李李仁、李玉璽等人主演的東森、映畫新戲《神之鄉》,昨於公視首播,播出後好評不斷。該劇藉由關聖帝君農曆6月24日誕辰,講述主角們相互在彼此身上獲得幸福與承諾。

為還原劇中大溪特有的社頭文化,全劇有95%以上在當地取景,主要演員在開拍前各自做訓練,除了打陀螺、扛神將,還要跳陣頭,不僅耗體力,還有可能會受傷,雖然要學的東西很多,卻讓他們很有成就感。王識賢特地拜師國寶級達人阿海師,訓練的第一天就綁大陀螺,綁到手指破皮,練到汗流浹背。

農曆6月24日的遶境,不僅是大溪的年度最大盛事,還堪稱是當地的第二個過年。受本土疫情所擾,今年的遶境停辦,但透過戲劇的呈現,仍讓不少在地人感受到濃濃的「過年」氣息。

《神之鄉》7月10日起,每週六晚間9點在公視首播;7月11日起,每週日晚間8點在東森戲劇40頻道、晚間10點LINE TV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