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田心蕾的「藝」想世界 如夢如畫如歌

田心蕾喜歡宅在家裡做音樂、畫畫。(瑞田音樂提供)

文/胡如虹

防疫期間特別需要心靈雞湯,可能是文字、戲劇、影片、音樂,或是畫作,都可以帶給人安慰跟正面能量。

●每天一個夢 創作帶來安全感●

田心蕾出過1張專輯跟3本書,身兼創作歌手和作家兩種身分,本就是個宅女,疫情期間更是天天宅在家裡寫歌、畫畫;曾經出過繪本的她,不時會用分身「累累」在臉書PO出插畫,簡短的文字像是「人生過得太沈重,只會讓自己走不動。內心再不安,也要自己給自己安全感。」配上表情豐富的累累插畫,很能觸動人心。

田心蕾疫情期間寫好一首新歌,正在為MV畫動畫插圖。(瑞田音樂提供)累累還在夢境中的樣子。(瑞田音樂提供)

創作是田心蕾的情緒出口,帶給她無比的安全感。我們偶爾會用社群軟體交換防疫心情,她說最近寫了一首新歌《每天都需要一個夢》,是她在疫情期間的感受;覺得每天都需要一個夢,讓自己對生活充滿希望,才不會鬱悶。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進錄音室配唱,但她已開始為MV畫動畫插圖,準備一解封就找動畫師一起來完成MV。

●過動被體罰 小三移民加拿大●

田心蕾是美國哈佛大學設計學院景觀建築碩士,也是美國南加州大學電影學院動畫學士、藝術學院視覺傳達學士跟音樂學院爵士樂輔修畢業,洋洋灑灑的學歷,感覺很會唸書,不過田心蕾卻說她小時候功課很差,在學校常被打,有一次還被打到屁股開花流血。

被打到屁股開花流血也太誇張了!回想在台灣被老師體罰的往事,田心蕾不以為意的笑笑說,「我小時候有點過動,像中午大家都在午睡,我會突然站起來說:『老師我屁股痛。』所以常常被記過,最後只好轉學。每次被老師處罰,因為我要彈鋼琴,本來是打手的,就換成打屁股,小學三年級那次被打到開花流血,媽媽才決定帶我移民加拿大唸書。」

夢境中雲上的景色─無法出門也只能在夢裡看到。(瑞田音樂提供)累累夢境中想住的房子。(瑞田音樂提供)累累夢境中的花園。(瑞田音樂提供)

●讀書有方法 從討厭鬼變學霸●

田心蕾求學過程有很多辛酸的故事,記憶中老師不喜歡她,她也跟同學處不來,同學都很討厭她,從小學鋼琴的她,只有在彈起鋼琴時,會吸引同學的注意,那也是她後來出國讀書結交朋友的方式。至於找到讀書的方法,功課開始突飛猛進,則是在她上了大學以後。

「我在南加大唸書的時候,有一位老師覺得我有亞斯伯格症,要我去醫院檢查,說如果檢查出來有還可以加分,但我不想因為這樣而加分,不願意去檢查,老師就叫我去上專注課。上了這一堂課之後,我開始每一科都拿到高分。」田心蕾在大學上的專注課,成了她人生很重要的養分,讓她懂得怎麼去設定目標,透過收集資料跟分類去達成目標。

●設定新目標 學油畫練習書法●

新生代歌手中,很少有人像她這樣多元化發展,她寫歌、出書、做動畫MV,繪畫也做成口罩、面紙盒、馬克杯。疫情期間很多人追劇打發時間,她覺得追劇當下很有趣,但很快就忘記,對她的人生沒有什麼幫助,就設目標跟期限,下個月要學油畫跟書法,已開始收集資料、練字體。

我很好奇她怎麼會突然想練書法,她說自己的中文不好,最近有人找她設計海報,她想利用練書法學字體,將來就可以運用在設計海報上。

每個人的防疫生活不同,田心蕾的防疫生活積極而正面,聽她分享之後,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也應該要來設定目標做些什麼。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田心蕾。(胡如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