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可田熱血助人 樂當孵夢加速器

不管是阿福還是可田,誠懇、溫暖的特質都一樣鮮明。(記者陳逸寬攝)

文/胡如虹

蘇打綠的團長兼木吉他手「阿福」何景揚,現在是魚丁糸的木吉他手兼團長可田。

●陽光音樂人 阿福變可田溫暖不變●

從阿福變可田,蘇打綠改名有剪不斷理還亂的長長的故事,但不管名字怎麼變,這個身高185公分,皮膚黝黑、臉上常帶著憨厚笑容的大高個兒,渾身上下還是散發著誠懇、溫暖的親和力。

這種溫暖的特質是阿福最大的財富,讓他走到哪兒都受歡迎,擁有好人緣。他說唸政大的時候,同學都說他像「里長伯」,有一次青峰到他們系所找他,兩個人從系所走到政大側門,一路不斷有人跟他打招呼,連青峰也忍不住問他是要競選「里長伯」嗎?後來在蘇打綠的演唱會上,團員還幫他公開競選,發面紙包當成周邊禮品送歌迷,讓他至今想起那畫面仍覺得很好笑。

「里長伯」自然熱心公益,樂於助人。蘇打綠2017年宣布休團3年,阿福第一個念頭就是把當兵時在反毒大使團服役的好友集結起來,「他們都很有才華,我覺得應該要讓更多人看見他們。」

可田關注致力於永續教育。(記者陳逸寬攝)

●熱心策展人 投入環保推永續教育●

於是阿福開始投入策展人的行列,先是跟家扶中心合作「助星計畫」,邀請反毒大使團的藝術家、音樂圈好友一起教導對音樂、藝術有興趣的年輕孩童,幫助他們發揮潛能。接著舉辦了「台北城外文化藝術季X達斯克巨人樂園」,讓城市的小朋友可以在爸媽的陪伴下,走出水泥牆,進入充滿藝術、音樂氛圍的樂園中玩樂。然後發起「Wow!Taiwan!」集資計畫,號召多位藝術家到紐約大學開展,帶著新竹五峰鄉的小朋友登上國際舞台;同時也策劃了台灣首見的「免廢」音樂節「曙光祭」,投入環保、永續教育。

從樂團成員變成策展人,阿福特別關注社會議題與親子公益活動,他說這跟家庭教育有很大的關係,看著爸媽攜手去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做志工,讓他很自然的選讀了政大公共行政研究所,研究非營利組織及社會公共議題,已是兩個孩子的爸爸的他,希望用身教、言教給孩子正面的榜樣和永續的未來。

可田說經紀人會影響人的一生,不敢輕易跟人簽約。(記者陳逸寬攝)

●佛心經紀人 讓鹿洐人幸福喊幸運●

最近阿福因為簽了鹿洐人樂團,又多了一個樂團經紀人的身分,鹿洐人常說很幸運能遇見阿福,讓他們的人生變得很幸福。能夠把幸運跟幸福帶給別人,必然是一個精神富裕的人,阿福說當策展人跟經紀人這4、5年來,帶給他很多的養分,看著家扶中心很多國、高中生進入夢想的學校;有一個害羞的小朋友,還出國去做舞蹈表演。鹿洐人出片受到很多關注跟表演邀約,讓他好像扮演了他們人生中的加速器,陪他們孵化夢想,內心也充滿愉悅。

現代人很重視第二專長,常在本業之外,發展另一個專業,阿福說這種斜槓人生的意義,是讓人生多了很多的標籤,他現在身上就有樂團成員、永續教育策展人和樂團經紀人3個標籤,這3個標籤讓他的人生更豐富。

阿福、可田都是何景揚,很多人不知道現在要叫他什麼名字,阿福說:「就叫可田吧!40歲以前,我是蘇打綠的阿福,40歲過後,我是魚丁糸的可田,我覺得這樣很好,蘇打綠做的音樂有那時候的意義,魚丁糸有魚丁糸要做的不同的音樂。」拆解人生之後,他決定持續致力於永續教育。

透過音樂、策展,把環保永續的觀念傳遞出去,可田的用心跟企圖心,我們都聽見、看見了。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可田。(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