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Dior早春秀時尚奧運會

Dior 2022早春秀以解構運動服裝單品的連身褲開場。(圖片提供:DIOR)

疫情後首場實體賓客大秀 吊帶連身褲運動風開場 天鵝造型晚禮服驚豔壓軸

Dior 2022早春服裝印花轉化自古希臘花瓶上的運動員姿態。(圖片提供:DIOR)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因一系列於帕德嫩神廟前拍攝的迪奧先生高級訂製服照片,Dior 2022早春秀選定於希臘雅典的帕那辛奈克運動場(Panathenaic Stadium)舉辦,模特兒環繞著長達500公尺的跑道走秀,在400盞燈與20個火盆的映襯下,宛如時尚奧運會,對應今年將舉辦的東京奧運,顯得十分應景。大秀尾聲長達2分鐘的煙火,像是為慶祝品牌在疫情開始後,終於舉辦第一場有實體賓客大秀的嘉年華。

Dior 2022早春希臘女神式單肩晚禮服上有千鳥格紋,行走間流動感更甚。(圖片提供:DIOR)

大秀在希臘音樂家Ioanna Gika的歌聲與管弦樂隊的演奏下開場,91套新裝魚貫而出。開場服裝為解構運動服裝單品元素製作而成的新輪廓吊帶連身褲,帶出本季服裝的運動元素。希臘裔超現實畫家Giorgio de Chirico的畫作與藝廊老闆Alexander Iolas收藏的古希臘花瓶上的運動員扭曲身體的圖案,經品牌多次合作的藝術家Pietro Ruffo加以轉化,成為本季最主要的主題印花。單肩設計的希臘女神裝自然也是本季主打,透過褶襉、不對稱裙襬、連帽設計等,搭配新設計的Dior Vibe運動鞋,點出現代感,晚裝上放大的千鳥格紋緹花,銀白光澤閃爍之間,更為穿上的女神們增添閃爍流洩的光彩。

Dior邀請希臘工藝師Aristeidis Tzonevrakis以他獨特的刺繡方法製作Bar Jacket。(圖片提供:DIOR)

Dior女裝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向來以與各地工藝師合作的方式頌揚工藝,2020早春邀請希臘工藝師Aristeidis Tzonevrakis為Bar Jacket與Book托特包加上獨特刺繡、Silk Line紡織工坊製作條紋、法式印花與千鳥格紋面料等。壓軸登場的天鵝造型晚禮服,靈感源自品牌摯友Marlene Dietrich 1953年參加化裝舞會時穿的天鵝造型晚禮服,為這場磅礡大秀留下令人印象深刻的句點。

Dior 2022早春秀壓軸登場的天鵝造型晚禮服,靈感源自Marlene Dietrich。(圖片提供:DIO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