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百達翡麗工藝展 珍稀精湛

頂級複雜功能自動上鍊腕錶玫瑰金款(編號5304/301R-001),備有三問裝置和自動回位萬年曆顯示,綴以80顆長方形鑽石。(圖片提供:Patek Philippe)

超過75件獨一無二手工藝品 6款新錶 頂級複雜腕款精緻工藝潤飾

擁有藍色大明火透明琺瑯錶面的最新女裝三問腕錶(編號7040/250G-001),錶圈以Flamme火焰鑲嵌鑽石潤飾。(圖片提供:Patek Philippe)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瑞士「錶王」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簡稱PP)珍稀工藝品展(Rare Handcrafts 2020~2021)自即日起至本月26日在瑞士日內瓦百達翡麗沙龍登場,展示超過75件體現精湛工藝的稀有手工藝品,作品涵蓋2020年受疫情影響而未露臉的70件作品,以及2021年首批展品,包括懷錶、腕錶、圓頂座鐘等,每款皆為獨一無二之作,系列規模堪稱店內歷年之最。同場揭開PP現有時計系列最新6款作品,全部經過精工潤飾。

透過兩面呈現12項複雜功能的日月陀飛輪雙面腕錶(編號6002R-001),玫瑰金錶殼由人手精工雕飾,並以咖啡色大明火鑲嵌與掐絲琺瑯裝飾錶面。(圖片提供:Patek Philippe)

PP每年皆推出一系列獨特和限量時計,全以最精緻的技藝潤飾,當中蘊含多種工藝裝飾技巧,例如人手雕刻、大明火掐絲琺瑯、微繪琺瑯、交錯飾紋、寶石鑲嵌和裁切小木塊細工鑲嵌等,造就一件件絕無僅有的藝術品;同件作品有時更運用不只一項珍稀工藝,鬼斧神工,令人為之讚嘆。

透過兩面呈現12項複雜功能的日月陀飛輪雙面腕錶(編號6002R-001),玫瑰金錶殼由人手精工雕飾,並以咖啡色大明火鑲嵌與掐絲琺瑯裝飾錶面。(圖片提供:Patek Philippe)

以編號20105M的景泰藍琺瑯「爵士」圓頂座鐘來看,琴鍵時標、朦朧街燈與躍動的樂符,整件作品流露令人陶醉的音樂氛圍;藝術家運用橫切面僅0.15×0.6毫米、長度達18.3公尺的24K金絲線勾勒圖案,接著填入48種透明琺瑯釉色營造漸層效果。熊貓懷錶則結合透明琺瑯、細木鑲嵌、手工雕刻、與機刻雕花等各種手工技藝,體現品牌創造力與工藝能耐。

Golden Ellipse新款高級工藝白金腕錶(編號5738/51)展現鑲嵌琺瑯與人手雕刻工藝技巧。約2,104,000元。(圖片提供:Patek Philippe)

稀有手工技藝不僅於限量的獨特時計中使用。在PP現有時計系列,某些款式亦以此點綴,包括頂級複雜功能個別款或匠心獨運的腕錶設計。這次展間即同時發表6款最新作品,讓稀有手工藝系列更添豐富。例如品牌旗下第二複雜的腕錶、日月陀飛輪高級工藝腕錶這次乃以人手精雕玫瑰金錶殼、搭配咖啡色大明火鑲嵌與掐絲琺瑯錶面的全新面貌問世(編號6002R-001腕錶);此錶結合陀飛輪、教堂鐘聲音簧三問報時等12項複雜功能,是備受收藏家渴求的頂級複雜功能時計之一。

百達翡麗編號995/122J熊貓懷錶結合透明琺瑯、細木鑲嵌、手工雕刻與機刻雕花等各種手工技藝,體現品牌創造力與工藝。(圖片提供:Patek Philippe)

此外,PP旗下第一款搭配寶石玻璃透明錶面的頂級複雜功能時計,也在展間帶來最新玫瑰金珠寶款;這款三問腕錶(編號5304/301R-001)的錶圈、錶耳及摺疊扣鑲以80顆頂級無瑕Wesselton長方形鑽石(約6.22克拉)。

掐絲琺瑯是悠久的鐘錶藝術之一,營造的色彩效果飽和、濃烈而恆久,叫人讚嘆。景泰藍琺瑯「爵士」圓頂座鐘正是最好例子。(圖片提供:Patek Philippe)

展上還可見到白金錶殼搭配藍色大明火琺瑯錶面、具備三問與萬年曆功能的編號5374G-001腕錶;配以藍色大明火透明琺瑯錶面、錶環以Flamme火焰鑲嵌工藝,添上鑽石的編號7040/250G-001稀有手工藝女裝三問錶;以及白金款式配以鑲嵌琺瑯及人手精雕錶面的PP大型經典時計Golden Ellipse編號5738/51G-001腕錶。PP亦推出Nautilus高級珠寶腕錶最新編號7118/1450G-001白金款式,運用雪花式鑲嵌工藝鋪鑲鑽石,體現品牌旗下珠寶鑲嵌工藝大師的精湛技術。

百達翡麗珍稀工藝品展令這些體現精湛工藝的稀有手工藝品有被更多人欣賞的機會。圖為日內瓦百達翡麗沙龍內部一景。(翻攝自www.patek.com)

百達翡麗珍稀工藝品展在饒富歷史意義的日內瓦羅納大街(Rue du Rhône)百達翡麗沙龍登場。(記者方惠宗翻攝自www.patek.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