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袁艾菲鞋亂丟 老公開檢討會攤牌

袁艾菲對生小孩順其自然,但對於娘家一直催生很無奈。(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袁艾菲(右)和擔任演員選角製片的老公結婚2年多。(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袁艾菲和擔任演員選角製片的老公「老魚」結婚2年多,夫妻倆維繫感情的秘訣是「每週開檢討會」,她透露檢討會內容包羅萬象,像是她過去回到家後外出鞋都亂丟,老魚有次就在會議上提出「希望妳可以把鞋子收好、放到鞋櫃,對我打掃家裡幫助很大」,從此,她返家都會乖乖把鞋子放入鞋櫃,沒想到下週就收到老公的表揚:「都有收好,很棒!」

理性溝通 避免重蹈覆轍

她說是老公想到用「開檢討會」這個方式來溝通,「先生很理性,認為溝通很重要,若一直隱忍某個問題,累積久了之後暴怒更可怕,但只要講開了,知道彼此的點,就不會再犯一樣的錯誤。」

而任何生活上的瑣事都會進入會議中討論,像是老魚曾感謝她,在自己工作太忙碌時,幫忙收碗盤、倒垃圾;她偶爾也會提出抗議:「你之前對我態度很冷淡,我很不開心。」老魚就解釋自己當下只是在想事情等等,袁艾菲笑說:「用公司的概念經營婚姻挺好的。」

享受兩人世界 娘家頻催生

但袁艾菲也有任性不想開會的時候,她有次發完脾氣後,隔了幾天,夫妻倆正在吃宵夜,老魚就想趁機開會,讓她心頭一驚:「現在要攻擊我嗎?」當下拒絕,但她笑說:「之後開會還是有提到啦,我就很羞愧,收斂了脾氣。」

此外,36歲的袁艾菲被問到有無懷孕計畫表,她祭出「隨緣」2字,認為兩人世界還沒享受夠,她透露婆婆雖不催生,但她娘家一直催,還會在飯局時,派出4歲姪女問她:「阿姨什麼時候要生一個小寶寶給我玩?妳生的小孩一定很可愛」,或是不管講到什麼話題,都會被鬼打牆般導向生育,她苦笑說:「光是提到要喝水,他們就會說喝水不錯,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生小孩。」讓她很無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