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李之勤出道30年 一本書斷開潛規則

李之勤對於唱歌依舊抱持很大興趣。(民視提供)

記者蕭方綺/專訪

53歲的李之勤以歌手身分出道,曾以《想你會想我嗎》打開歌壇知名度,之後轉戰戲劇圈拍戲;這回在民視金鐘劇《日蝕遊戲》首度演出反派,劇中探討上流社會與政商之間的桃色交易。問她出道30年是否碰過潛規則?她說一出道就簽給張小燕的公司,是小虎隊的同門師妹,當時公司宣傳有嚴格管制行程,「他會叮嚀我們去錄影時拿一本書看,不要跟別人在後台嬉鬧,上通告也是由公司大巴士統一接送。」被保護很好。

●乖乖女引退追夢 赴美讀設計學校●

李之勤當時是大家眼中的玉女歌手,然而「乖乖女」也有讓人意外的時刻,她1999年突然宣布退出演藝圈,到美國追夢,人生大轉彎。她提到當時戲劇、主持都接,身心疲乏,才毅然決然放下工作,到紐約唸Parsons設計學校;那時經紀人還瀟灑要她去追夢,以為她唸完書就會返台繼續工作,沒想到她一去就是6年。

她笑說:「唸書唸得如魚得水,2年學業完成後,又到紐約的服裝公司實習,沒想到公司願意幫我辦工作簽證,還曾考慮辦綠卡。」

李之勤(右)在《日蝕遊戲》中是笑裡藏刀的反派。(民視提供)

●玉女歌手當演員 仍有歌手夢想開唱●

而後李之勤碰到911事件,美國市場急速衰退,感慨:「當時一個人要替兩位設計師工作,事情都做不完,很辛苦。」加上獨自在異鄉太孤單,便返台創了自己的工作室,後來被朋友找去客串《放羊的星星》,她又一頭栽進去演員路,回到幕前。

至於當演員超過10年,是否想念歌手身分,她坦言曾和經紀公司討論再發片、辦演唱會,因這是她的夢想,也想藉此與粉絲分享生命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