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電影獎入圍揭曉》無聲入圍8項大贏家 帝后死亡絕殺

《無聲》入圍8項大贏家,劉子銓(左)、陳妍霏雙雙入圍最佳新演員。(台北電影節提供)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2021年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公布,男女主角獎項競爭激烈,尤其男主角更是超級死亡之組。票房破4億台幣的《當男人戀愛時》,男女主角邱澤、許瑋甯雙雙殺進影帝后入圍,國片《無聲》一舉入圍最佳劇情長片、導演等8項,成為入圍大贏家;《當男人》、《消失的情人節》及《同學麥娜絲》7項緊追在後。

《美樂蒂》楊麗音入圍北影影后。(台北電影節提供)

邱澤飾演的癡情台客雖然最賣,但《緝魂》中演癌末檢察官的張震,最被看好;《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吳慷仁、《複身犯》楊祐寧和《聽見歌 再唱》馬志翔,也屬強敵。邱澤在臉書幽默寫下:「啥款!但我媽叫我凡事都要平常心。」張震除了感謝觀眾和評審的認可,更希望大家平安健康。

《複身犯》楊祐寧入圍北影影帝。(台北電影節提供)

大霈出任宣布名單嘉賓,現場難掩緊張,她也順利以《消失的情人節》入圍影后,將與許瑋甯、《怪胎》謝欣穎、《美樂蒂》楊麗音、《愛。殺》陽靚爭奪女主角。大霈會後表示,剛揭曉時有點錯亂,唸女配角沒聽到自己,回過神發現原來是入圍女主角。

《愛。殺》陽靚入圍北影影后。(台北電影節提供)

許瑋甯在入圍公布時正忙工作,她開心《當男人》中的「吳浩婷」被看見,表示她身上承載許多女人的勇敢堅強,也感謝在背後工作人員的雙手,把她推上銀幕,一起好好說了一個故事。

邱澤/當男人戀愛時。(台北電影節提供)

另外,本屆台北電影獎共有400件作品報名,歷經複選評審近12小時激烈討論,最後選出31部作品入圍;其中《無聲》入圍8項最多,而《緝魂》入圍最佳影片,導演程偉豪卻成遺珠,令人意外。《無聲》導演柯貞年表示,「去年電影在台北電影節做世界首映,今年再回到北影,還得到這麼多的入圍肯定,很興奮感動,感謝所有幫助我們的聽障朋友,還有北影一路的支持」。

許瑋甯開心《當男人戀愛中》中的「吳浩婷」被大家看見。(台北電影節提供)

北影總監李亞梅透露,像是《怪胎》林柏宏、《消失的情人節》劉冠廷、《緝魂》張鈞甯、《腿》桂綸鎂等,都有被評審討論,算是遺珠;2021年台北電影獎將於7月10日頒獎。

《聽見歌 再唱》馬志翔入圍北影影帝。(台北電影節提供)

《怪胎》謝欣穎入圍北影影后。(台北電影節提供)

台北電影獎昨公布入圍名單,大霈(左)、蔡凡熙擔任揭曉嘉賓。(記者胡舜翔攝)

張震以《緝魂》中的癌末檢察官入圍北影影帝,希望大家身體健康。(台北電影節提供)

大霈以《消失的情人節》入圍影后,在現場一度緊張到恍神。(台北電影節提供)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吳慷仁入圍北影影帝。(台北電影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