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老戲骨發光》尹汝貞征服好萊塢 朴仁煥如蝶舞動奇蹟

尹汝貞拿下本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是南韓第一人。(達志影像)

記者賀靜賢/專題報導

台灣「國民阿嬤」陳淑芳81歲奪金馬獎,誓言不退休;南韓「國民阿嬤」尹汝貞以電影《夢想之地》得本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舉國歡騰。韓流興起,老演員不只是韓片韓劇的阿公阿嬤專業戶,演技也同樣「薑是老的辣」,《如蝶翩翩》爺爺朴仁煥,終於圓夢登上芭蕾舞台,翩翩起舞的剎那,催淚動人。

●73歲南韓梅姨 尹汝貞甩婚變靠夢想強大●

73歲尹汝貞被譽南韓「梅莉史翠普」,她參與的實境節目《尹食堂》、《尹STAY》都紅到海外。她在《夢想之地》演非傳統外婆:嗜賭成性、滿嘴髒話、不按牌理出牌,卻讓一個瀕臨分裂的移民家庭,重新憶起最初懷抱夢想的模樣,因而凝聚彼此的感情,鮮明的角色、爐火純青演技,讓她一路拿獎到奧斯卡。

尹汝貞在《夢想之地》演非傳統的外婆,在移民家庭中起關鍵性作用。(傳影互動提供)

尹汝貞19歲唸大一時出道,24歲電影處女作《火女》即拿下大獎,當紅之際嫁歌手趙英男並移居美國。返韓不久,自爆老公外遇、「三人行生活過不下去」,結束13年婚姻,自己扶養兩個兒子,並未再婚。當時民風保守,她爆家醜還反被批,甚至遭冷凍;如今揚眉吐氣,前夫稱悔不當初,被外界罵翻。尹汝貞從《夢想之地》製片布萊德彼特手中接過奧斯卡,興奮像小粉絲,但身為南韓演員,她態度不卑不亢,問答風趣幽默得人心。

朴仁煥(前)在《如蝶翩翩》演勇敢圓夢跳芭蕾的爺爺。(Netflix提供)朴仁煥(右)和宋江在舞台上翩翩起舞跳芭蕾。(Netflix提供)

●76歲國民爺爺 朴仁煥獲妻力挺轉戰螢幕●

感人韓劇《如蝶翩翩》裡的老夫妻檔朴仁煥、羅文姬,都是出道超過半世紀的戲精,作品逾百部以上,兩人都是獎項常客,尤其羅文姬曾拿下大鐘獎、青龍電影獎和百想藝術大賞女主角,到76歲終於囊括了3大影后。

76歲朴仁煥,大多飾演婆媽劇裡平民家庭父親和爺爺,在台灣知名作品包括《大老婆的反擊》和《最後之舞》;79歲羅文姬出道更久,在台灣知名作品包括《我叫金三順》、《花漾奶奶秀英文》和 《無價之保》等。羅文姬出道時,因為身高165公分不好搭男主角,一開始多演配角,逐漸熬出頭。

不同於尹汝貞的破碎婚姻,朴仁煥的妻子金吉琳比他小4歲,當年是電影類的雜誌社記者,因採訪朴仁煥的劇團而相戀結婚,育有1子1女。朴仁煥原本演舞台劇,結婚後為養家轉演電視劇,初期因鏡頭恐懼症很痛苦,幸得妻子扶持,度過難關。

羅文姬(左)在《如蝶翩翩》演支持老公朴仁煥追夢的妻子,也是兩人第9度演夫妻。(Netflix提供)

●79歲花漾奶奶 羅文姬家世顯赫●

羅文姬家庭背景顯赫,曾祖父是朝鮮總督府地方官員,姑祖母是獨立運動家、女權主義者、詩人和西洋畫家,妹夫也是演員,她丈夫則是英語老師,精通5種語言,夫妻育有3個女兒都熱愛藝術,老公退休後專心作畫,羅文姬繼續演戲。

朴根瀅年輕時英俊挺拔,也是社長專業戶,在《Undercover》表現催淚。(friDay影音提供)

●80歲貴氣型男 朴根瀅富豪專業戶●

80歲朴根瀅不只是爺爺專戶,更是會長和富豪專業戶,出道時他即以英俊挺拔著稱,當年是型男。他在台灣知名作品包括《火花》、《背叛愛情》等,也曾隨《花漾爺爺》來台,一直和擔心他出遠門的愛妻傳簡訊,愛妻形象得分。

他的最新韓劇作品《Undercover》, 改編自英國BBC同名電視劇,由池珍熙、金賢珠演一對神秘夫妻,朴根瀅飾池珍熙父親,首兩集就因病過世,一幕在街頭與兒子相遇的戲,十足催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