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頂級珠寶展 華麗強心針

Harry Winston頂級珠寶系列祖母綠形切工鑽石鉑金項鍊,主石為1顆祖母綠形切工鑽石,重約22.79克拉,約209,400,000元。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熬過了2020年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最艱難的時刻,2021年上半年的頂級珠寶展成為擺脫低氣壓之後的華麗強心針,各品牌也集結最頂級珍稀的作品來台展出,一來因為台灣頂級珠寶市場成熟、藏家實力堅強,另外,歐美許多國家仍在封城與解封中搖擺,台灣在疫情控制得宜的情況下,更能搶得先機,蒐羅珍品。

鑽石千萬作品比例攀升

今年展出的珠寶作品中,千萬元以上的高單價作品比以往更多,例如海瑞溫斯頓(Harry Winston)展出作品總價30億元,這個數字相較往年落差不大,但作品件數卻比以往少了兩成,因為每一件作品的單價都比以往高出許多,40件作品中有15件是稀有的Type IIa等級的無瑕美鑽,不論數量或是等級都是前所未見,海瑞溫斯頓希望藉由這些頂級鑽石作品,凸顯「鑽石之王」(King of Diamonds)地位;挾著自家礦區優勢的De Beers以品牌創立年分為命名展出全新「The 1888 Master Diamonds」系列,將8顆源於波札那和加拿大、重量從35克拉到130克拉不等的鑽石原石拋光,共打造成19 顆美鑽,其中一只26.7克拉祖母綠形切工鑽石和另一只21.32克拉上丁方形切工鑽石,皆為完美無色的D色、淨度無瑕,價格超過1億元。

台灣珠寶設計師Cindy Chao表示,即使去年疫情期間衝擊不少產業,但藏家對於頂級作品的興趣仍不減,或是為了投資、或因為減少出國旅遊的支出而把預算全投注在珠寶,這些需求支撐著頂級珠寶市場,因此Cindy Chao今年以「傳奇粉鑽」(Pink Legacy)為題,一次集結10顆、總價近30億新台幣的粉紅鑽作品,搭上粉紅鑽重要產地-澳洲阿蓋爾(Argyle)礦區去年底宣布休礦五年的消息,話題性十足。

De Beers 1888 Master Diamonds系列26.07克拉祖母綠式切工鑽石,約150,000,000元。

Cindy Chao阿蓋爾豔彩偏紫粉紅鑽建築戒指,主石為1顆逾1克拉阿蓋爾粉紅鑽。

彩寶精銳盡出

頂級白鑽的地位不可動搖,但台灣藏家對於彩色寶石的鑑賞力極佳,尤其紅、藍、綠三色最受歡迎,這次也有不少克拉數、淨度和色澤都令人驚豔的彩色寶石作品來台,彩寶實力雄厚的寶格麗(BVLGARI)這次在作品中大量使用紅寶石、藍寶石、祖母綠,其中一只藍寶石戒指以來自喀什米爾重約16.51克拉的藍寶石為主石,藍寶石內有許多微小的針狀物密集排列,在光線下形成乳白色的反光效應,讓寶石呈現如絲絨一般的柔軟光澤,是許多藏家趨之若鶩的「絲絨藍」;另一只祖母綠戒指鑲嵌長方形切割、重約30.46克拉、無油處理的哥倫比亞祖母綠,也是罕見珍品。

蕭邦(Chopard)以往的頂級珠寶展以300萬至500萬的珠寶錶為主力,今年提高了千萬元作品的比重,就是對藏家實力深具信心,其中一件紅寶石項鍊鑲嵌64顆總重110.02克拉的緬甸紅寶石,色澤是紅寶石中最頂級的鴿血紅,成為詢問度最高的作品。

伯爵(Piaget)今年延續「光之羽翼」(Wings of Light)主題,除了以紅、藍、綠表現豐富的叢林色彩,黃鑽作品也相當出色,一只艷彩黃鑽頂級珠寶鑽石手鐲錶鑲嵌2顆各5.15克拉和5.2克拉的艷彩黃鑽,搭配品牌標誌性的馬眼形切工白鑽,呈現艷陽照耀海面的景象,每一顆鑽石精心定位,創造無與倫比的光線投射效果,是這次展出最高價的作品。

BVLGARI Barocko系列頂級藍寶石與鑽石戒指,約223,625,000元。

Chopard頂級珠寶系列套組,項鍊、手環、耳環皆以18K玫瑰金鑲嵌緬甸紅寶石,76,310,000元。

Piaget Wings of Light系列艷彩黃鑽頂級珠寶鑽石手鐲錶,89,500,000元。

圖片提供/BVLGARI、Cindy Chao、Chopard、De Beers、Harry Winston、Piage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