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陳明真圖書館挖寶 月K50本

陳明真最大的樂趣就是讀書。(記者胡如虹攝)

記者胡如虹/專訪

陳明真和音樂人老公季忠平的生活重心全在雙胞胎兒子身上。(陳明真提供)

陳明真當媽媽的意外收穫,月讀50本書,成為圖書館達人。

47歲才當上媽媽的陳明真,和音樂人老公季忠平全心全意栽培雙胞胎兒子,不但常帶兒子上山下海接觸大自然,因為季忠平決定讓兒子自學不上幼稚園,所以夫妻兩人的生活重心就是接送孩子去上鋼琴、游泳、英文等課程,她說很多爸媽覺得接送孩子很花時間,不知道該做什麼,她卻因而發現讀書的快樂。

以前忙著唱歌、演戲,很少靜下心來讀書,陳明真說,自從有了兒子之後,她才開始培養閱讀的習慣,一開始是去買兒童繪本唸給兒子聽,當家中堆滿了書之後,她才發現圖書館是最好的寶藏,有看不完的書可以借,還可以上網預約想要看的書,看完再歸還完全不佔空間。

陳明真最高紀錄月讀50本書,從育兒書籍、兒童繪本到靈修的書,讓她成了圖書館達人,常跟朋友分享去圖書館借書的好處,還熱心的教朋友怎麼下載圖書館的app、如何預約借書,她也特別推薦小兒科醫師和心理治療師唐諾•溫尼考特的《給媽媽的貼心書》,書中透過跟媽媽談心的方式,幫助家長了解小孩各種行為的潛在因素,進而幫助孩子跟外部聯結,是她當了媽媽之後很重要的工具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