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 涂善存演技進化 打開心門搞笑 嘗試畫畫彈吉他 化解負面情緒

涂善存原本個性壓抑,去年開始學會表達情緒。(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李依純/專訪

涂善存現在會透過畫畫抒發負面情緒。(經紀人提供)

涂善存在LINE TV《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飾演油腔滑調的陽光男子,是他首次挑戰用喜劇節奏演戲,言行舉止失控又浮誇,他自認角色與他本身個性的相似度不到10%,坦言一開始接到邀約有些猶豫,但最後還是決定走出舒適圈,「去年因為疫情和身邊朋友意外過世,讓我想了很多,覺得想做的事情就去做,不要在乎會完成到什麼程度」。

放膽行動 不留遺憾

涂善存家教嚴格,從小被灌輸「不要太在乎掌聲」的想法,導致他有點謙虛過頭,不太有自信,加上害怕造成別人負擔,他習慣獨自消化負面感受,久而久之個性變得壓抑,也因此很難詮釋某些深層的內心戲,「因為演員需要大量的刺激來把自己放開,但我把情緒埋太深,沒有強烈的感受,剛開始拍戲前幾年,要找情緒都很辛苦」。

而他去年面對好友過世憾事,開始重新思考人生意義,回想起自己前幾年有段時間在等戲,內心很焦慮,一面想多學點才藝、增加實力,一面又擔心馬上接到戲要進組拍攝,無法把才藝學好,「到最後什麼我都沒做,但去年疫情和朋友的事讓我發現,光是我在想的那段時間,就已經能做很多事」,他也自招有完美主義,以前太在乎結果會不好,轉念以後反而覺得,只要此刻投入百分之百的熱情就夠了,「反正過程都是累積」。

角色上身 學會表達情緒

因此,去年他先後嘗試了畫畫、攝影、寫詩填詞、彈吉他,把曾經想做的事一口氣做完,「沒想到在這部戲都用到了」。更讓他意外的是,自己變得沒那麼壓抑,開始會透過興趣面對負面情緒,像是把難過的心情留在畫裡,畫完就過了。後來,他被劇中的浮誇角色影響,開始懂得表達自己的情緒,表演也放得更開,都讓他感恩直呼:「去年雖然發生疫情和很多不好的事,但我收穫滿滿,算是我在這一年進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