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怕胖團玩不累 熱血爽唱爆

怕胖團由閃亮(左起)、大寶、老外三位團員組成。(記者宋志雄攝)

文/胡如虹

最近因為有本土疫情的關係,大家又開始認真的戴口罩、勤洗手防疫了。洗手的時候,只要想起「內外夾弓大立腕」的口訣,總會認真的照著口訣多洗幾下,如果聯想到怕胖團的防疫歌《內外夾攻大力丸》,嘴角又會忍不住的浮現笑意。

●閃亮堅持樂團夢 自斷演王家衛電影●

怕胖團是去年底才從4個人變成3人組合的流行龐克樂團,組團14年出了4張專輯,前年底他們推出第4張專輯《2049》,因為碰到武漢肺炎疫情,很多活動計畫被迫延期;怕胖團一邊自嘲是被疫情擔誤的樂團,一邊推出無厘頭的防疫歌曲《內外夾攻大力丸》,在苦悶的疫情期間自娛娛人,教人印象深刻。

怕胖團隨興吃喝,一點兒也不怕胖。(記者宋志雄攝)

怕胖團的靈魂人物是主唱兼吉他手「閃亮」謝侃均,14年來團員換了好幾代,只有他一直堅持著樂團夢。閃亮曾經參加電影《逆光飛翔》的演出,簽給了王家衛的公司,在金馬獎的慶功宴上,第一次跟老闆也是大導演王家衛碰面,王家衛問了他一句:「你喜歡音樂還是演戲?」結果他回答:「音樂。」

每次講起和王家衛的對話,閃亮都被團員取笑太誠實了,從此斷送演王家衛電影的機會,不過閃亮卻不覺得可惜,總是笑笑說:「總不能說謊吧!」

●大寶是吉祥物 哀怨曾遭老外排擠●

忠於自己,平凡中又不失瘋狂和感性,是閃亮鮮明的印記,也是他找團員的原則,他常說當初找「老外」魏敦華來當鼓手,是因為英國跟台灣混血的老外是團裡的顏值擔當,「樂團裡有位團員是老外,不覺得很帥嗎?」

至於找不會彈貝斯的「大寶」黃怡瑋來當貝斯手,過程更有趣﹔怕胖團的貝斯手要離團,閃亮跟朋友大寶提起這件事,大寶隨口說:「可以找我啊!」閃亮居然說:「好!」

怕胖團堅持流行龐克曲風,擁有一票忠實粉絲支持。(記者宋志雄攝)

不會彈貝斯的大寶做夢也沒想到,她就這麼當了怕胖團的貝斯手, 而且碰到閃亮不想唱的歌,偶爾還兼任主唱的角色。「剛開始練團的時候,老外的臉都很臭,不願意跟我講話!」大寶每次談起她剛入團被老外排擠的情況,就會瞇著眼睛看老外,故做哀怨,讓老外心虛的說:「我碰到不熟的人,本來就不太說話。」沒想到大寶絲毫不接受,再次進攻說:「沒有,你對我很兇!而且很久!」逼得老外只好承認他當時心裡的確有氣,因為閃亮跟他說找了一個不太會彈貝斯的人,結果竟然是完全不會彈。

大寶7年前入團的往事,成了怕胖團互相吐槽的話題,不過現在的大寶已成為老外口中怕胖團的吉祥物,閃亮則很得意自己選團員的眼光:「大寶不管做什麼事,只要笑笑就沒事了。有了她之後,我們團變得很不一樣。」

加入了大寶的怕胖團,多了不少女生粉絲,閃亮偶爾寫了很鬧的歌,就交給唱歌很有童音效果的大寶唱,讓怕胖團的音樂更活潑有趣,也更紓壓。

●玩團賺到開心 各有工作認真生活●

台灣玩團生存不易,怕胖團承認玩團賺的錢只能當零用錢,平常3個人各自有工作﹔閃亮在幫別人拍片,也會演戲,老外跟家人合開酒吧,大寶曾在廣告公司當小編,最近在當網美分享美食,常有人請她免費吃東西,所以笑稱吃飯沒問題。

人生的快樂和艱難都在音樂中得到了釋放,我想這就是怕胖團玩音樂的意義!不管是對把音樂當成全部的閃亮,視玩團為一種虛榮的老外,還是從不會彈貝斯到變成貝斯手,寫下勵志故事的大寶,怕胖團站在舞台上演出都是熱血沸騰的時刻。

胡如虹(右二)和她的藝人朋友怕胖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