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閻奕格學會按暫停鍵 自信樂活不再猛衝

閻奕格等了3年才推出新專輯,面對一切的發生都很自在。(記者陳奕全攝)

文/胡如虹

去年閻奕格跟高爾宣合唱了一首《愛上現在的我》很受歡迎,對於兩年沒有推作品的閻奕格來說,好不容易有一首歌引起大家的注意,是一個乘勝追擊的好時機,卻因為碰到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所有的活動都暫停,不但沒有辦法好好發揮,連收入都掛零。

●轉念/熱情探索趣味人生●

時局不好,轉個念,便成了沉潛的時機;閻奕格就在去年學會了人生不只有工作,偶爾也要按一下暫停鍵,好好去過生活。

「我以前只知道唱歌、唱歌、唱歌,練習、練習、練習;除了工作之外,好像沒有別的讓我特別感興趣的事情,我現在會覺得人生還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去探索。」因為疫情的關係,閻奕格多了很多的時間可以去談戀愛,跟男朋友相處,讓她談起這一年的改變時,上揚的嘴角多了一抹甜甜的笑意,那是戀愛中的女人藏不住的光彩。

戀愛讓閻奕格變得更自信、美麗。(記者陳奕全攝)

●戀愛/變身亮麗運動女孩●

閻奕格的圈外男朋友熱愛戶外活動,她跟著男朋友騎腳踏車、潛水、打網球、羽毛球、游泳,不但氣色變好,身材也變得很勻稱。我問她是不是受男朋友的影響,變成愛運動的女生,她一邊微笑默認,一邊又忍不住說她其實從小就很愛運動,在新加坡唸小學時,就是學校的田徑隊,還拿過全新加坡小學3年級生丟鉛球比賽的第4名。

她也曾經在為減肥所苦的低潮期,一個人跑去澳洲的大堡礁潛水;不過真正愛上潛水,是因為去年常跟男朋友去潛水,在潛水的過程中學到了事情越緊急,就要越冷靜的道理,學會面對挫折處之泰然。

「潛水碰到狀況不能緊張,越緊張會越容易出事,因為你一緊張呼吸變急促,耗氧量就會變大,一沒氣就會有危險,所以要很冷靜的去想用什麼樣方式解決,會逼你整個人慢下來。」閻奕格去年有一次去潛水時,就碰到有潛水同伴因為氧氣瓶的氧氣不夠,突然捉住她要搶她的氧氣呼吸管,還好她很冷靜的做了處理,化解危機。

不過事後居然有人誤以為捉住她的同伴是她男朋友,把危險的一刻當成她和男朋友在海底擁抱放閃,讓她談起去年潛水的這段小故事,忍不住笑出聲。

●放慢/調整節奏從容應變●

遇急則緩,事緩則圓。牡羊座的閻奕格以前個性很急,從潛水學會了放慢腳步、冷靜應變,去年有大半年沒有演出的機會,她就把重心放在戀愛、生活,去找想要合作的音樂人,一起討論新專輯的方向。

閻奕格從潛水中找到自由的快樂。(記者陳奕全攝)

去年底推出新專輯,好不容易接了台中的跨年演出,因為疫情的關係取消觀眾進場。閻奕格說第一次站在舞台上唱歌,偌大的廣場空蕩蕩的沒有觀眾,感覺很奇怪;但也因為沒有開放觀眾入場,男朋友可以自由的站在台下聽她唱歌,又變成一個很特別的夜晚。

疫情當前,世事多變,很多事情的發展遠超乎我們的想像,我們雖然無法預知這場病毒戰還要打多久,但我們可以做好防疫,調整人生的步調,跟閻奕格一樣不再忙著往前衝;學著按一下暫停鍵,或許也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學習與收穫。

胡如虹(左)和她的藝人朋友閻奕格。(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