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浩子自彈自唱處男作告白 心儀女生竟神隱打臉

浩子推出首張專輯,認為創作靈感讓他心靈富有。(記者陳逸寬攝,場地提供:三徑就荒)

記者吳孟倫/專訪

浩子出道12年,終於推出創作專輯《共你惜惜》﹔他在多年前就有這個念頭,直到今年因疫情工作量減少才付諸行動。他僅花了3個月就把10首歌寫完,途中也遇到撞牆期,連續3、4天一個字都寫不出來,「很沮喪,我從早坐到晚,很怕靈感不來,但當靈感來了,就是我心靈最富有的時刻。」也形容那段時間像把自己關起來,若經紀人安排了別的工作,他會很不開心。

 ●因齊秦和伍佰學吉他 喊電影騙人●

談到學吉他的原因,他表示國二時看到齊秦在電影中彈吉他唱情歌,讓他產生興趣,媽媽也答應幫他買吉他,之後上了大約兩個月的吉他課,但他不懂樂理,只知道死背,最後彈到很迷惘,就乾脆把吉他擱在一旁。直到多年後他聽到伍佰LIVE專輯中的歌曲《愛你一萬年》,有種被電到的感覺,才決定重拾吉他。

浩子為了追女生首次創作歌曲,最後卻被打槍。(記者陳逸寬攝)

浩子更透露他首次創作歌曲是在高中時,他參加救國團喜歡上一個女生,寫了歌後打電話唱給她聽,結果對方從此人間蒸發,讓他苦笑說寫了第一首歌告白就被打槍,並大呼:「我從來沒有因為彈吉他交到女朋友過,電影裡都是騙人的!」

●謝老司機乱彈阿翔 點頭當製作人●

此次他邀請自己的「男神」謝銘祐及乱彈阿翔擔任製作人,其中乱彈阿翔與他一起主持節目,感情非常好,但他坦言很怕被拒絕,「翔哥這個人怪怪的,其他事情很隨意,好像這輩子只在乎音樂,沒想到他會答應,內心只有滿滿的感激。」

浩子(左)邀請乱彈阿翔當製作人,坦言本來很怕被拒絕。(時代創藝提供)

至於乱彈阿翔會不會很嚴厲?浩子笑說:「翔哥超愛我的,他把我視如己出!」並形容乱彈阿翔像個「老司機」,帶領他去追從沒想過的聲音畫面,其中一句歌詞他們試了非常多次,最後乱彈阿翔眼眶含淚說「好像追到了」,讓浩子大呼那刻實在太爽太美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