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唱舊歌被批侵權田馥甄錯愕 喊跨年不受影響

田馥甄演唱會唱舊歌被批侵權,但仍表示不會影響耶誕和跨年演出。(資料照)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田馥甄9月底在台北小巨蛋舉行4場「一一」演唱會,唱到點擊破億歌曲《小幸運》更是全場大合唱,不料事後她卻收到老東家華研寄出存證信函,指稱她在演唱會上唱了《小幸運》、《寂寞寂寞就好》等16首舊作,有超過60%是錄音版權屬於華研的歌曲,她卻未先取得授權,重話批田馥甄:「違背合約的不誠信行為。」

對於版權糾紛,田馥甄的「樂來樂好」公司昨回應:「先想澄清,我們是錯愕,不是措手不及。一直以來我們所有公開的演出都有照正常程序取得合法授權,之後耶誕和跨年的演出也一切如常,不受影響」,並強調:「馥甄的心情很平靜。」

華研則舉例,去年金曲獎S.H.E受邀演出華研歌曲《十七》,當時主辦方文化部事前行文華研取得相關同意與授權,但這次田馥甄及演唱會主辦方何樂音樂與樂來樂好公司都未先向華研取得授權。

田馥甄公司所稱的「取得合法授權」,其實是藝人公開演出前向著作權仲介團體申請的「詞曲版權」,而非華研所強調擁有的「錄音版權」,因此華研強調:「華研與田馥甄的合約上有約定,田馥甄在合約終止後,未得華研同意不能再演唱曾為華研灌錄的歌曲」。

華研另指出:「合約會如此規範是出於雙方的合意,歌者拿到相當的版稅報酬,才會同意,田馥甄至今仍按時收取舊歌版稅,華研並無短付分文。」對此部分,樂來樂好則回應:「有關華研提及合約內容和不當指控,我們就交由律師處理,不再回應。」

但多位不具名的業界專業人士則表示,「錄音版權」確實屬於唱片公司,除非是歌手自資錄音,通常只要先知會取得授權,即使雙方不再合作,歌手還是能唱以前的歌,認為這次版權糾紛,田馥甄方面可能有疏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