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吉安擒金馬 《南巫》返國遭狠砍12刀

導演張吉安憑《南巫》勇奪本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載譽歸國卻遭自家電檢局打壓。
(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馬來西亞導演張吉安剛以電影《南巫》勇奪第57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載譽歸國卻遭到當地國家電檢局無情打壓,造成輿論嘩然。電影在馬來西亞遭狠砍12刀,不僅5段皮影戲遭消音或刪除,更要求他本人必須對片中7段及多段出現鬼魂的畫面提出「解釋」。

《南巫》片中男主角吐血和銹鐵釘一幕,被馬國電檢局要求提出解釋。(海鵬提供)

眼看自己首部電影遭到如此蹂躪,目前困在防疫隔離的張吉安,內心焦急忍不住哭了。諷刺的是,他在台灣勇奪金馬獎當下,還獲得馬國政府通訊及多媒體部長拿督賽富丁及國家電影發展局的發文祝賀,張吉安也表示,倘若《南巫》真遭狠砍12刀對待,他寧可退出「馬來西亞國際電影節」,甚至不排除放棄該片在馬國上映。《南巫》預定明年春天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