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衣線之間(上)服裝設計的初心 線條與細節的美感平衡

一條毛線織成的服裝,藏著很多工藝技術,雖是暗黑氛圍設計,但靠著不對稱鏤空織線設計搭配層次感細紗網裙,豐富了純黑織線的流暢之美。(GIOIA PAN _2021 SS)

〔文/黃琇雯〕Coco Chanel 的經典格言:Fashion changes, but style endures. (時尚來來去去,唯有風格永恆。)。究竟什麼構成風格的元素?或許有人覺得風格穿搭就是Mix and Match(服裝混搭),透過單品組合形成了風格的獨特性,然而真正穿出個人風格的不是只有穿搭而已,專業的說法在於服裝的細節與線條,線條與細節形塑了衣服的結構,一件衣服的風格應該是建立在流暢而設計過的線條,加上完美的製作細節,進而為穿著者創造出自我的風格。

服裝的細節包括了收邊處理、局部的剪裁、線條的處理......等等都是細節的說法,而服裝的線條說的是剪裁曲線,布料立體剪裁在身上的美感,這些種種看似微小的製作細節,其實是影響一件衣服的價值與穿衣者的內涵。

就如同我們看一個人的氣質,不是只看外表,當然還有談吐與儀態。在一件服裝製成的背後,線條美感是設計師在設計時最想要表達的第一元素,而服裝的細節則是表現技巧的熟練度,也是設計師的功力所在,在二者的加乘之下,一件服裝的原始生命就此誕生了 。

當我們在欣賞一件衣服時,不要只看外在的搭配,有時候要享受一下服裝線條的表達與細部製成的表現,這些服裝本身所擁有的內在,就是服裝設計者原本的初心。

在極簡風格中,肩部的設計可說是最可表現外在的線條,單純的肩線細部剪接,切割上身完美比例,襯衫上有修飾肩部的摺線細節,更顯得有活力與精神。(DOUCHANGLEE_2021SS)

設計的手法與裁剪的技巧在衣服上是加乘效果,看似重疊抓縐立裁上衣,搭配著立體裁剪的線條,利用流動剪裁的手法修飾胸腺與腰線比例,帶出大地風情的渡假時尚感。(if&n _2021 SS)

機能性服裝除了談防水、透氣、吸濕排汗之外,加入原創精神與時尚感是很重要的,口袋的功能設計,利用線條比例與立體形狀呈現,有著未來旅行者的穿著元素。(WISDOM_ 2021 SS)

圖片提供╱臺北時裝週2021S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