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黃宣不夠大眾 14歲錯失發片機會

黃宣認為音樂是他最大的武器。(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吳孟倫/專訪

28歲的「Yellow」黃宣去年以《不開燈俱樂部》奪得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他從小就想得金曲獎,美夢成真後雖然開心,但他也體悟到是否得獎其實並不重要,「做音樂這件事情真的沒有這麼偉大,就跟所有職業一樣,只是沒有人幫其他人專門做一個獎項。」他今年因《獨上C樓》入圍同個獎項,雖然沒有得獎,但他仍開心說:「就當參加了派對,感覺非常棒!」

黃宣在充滿音樂的環境中長大,媽媽是福音歌手,姊姊則學習古典樂,讓他對音樂產生很大的熱情,他第一個學習的樂器是小提琴,國中時還擔任弦樂團首席,後來覺得小提琴無法邊拉邊唱歌,便自學吉他,認為學樂器讓他在創作上有更多的想像。

14歲時他就在彩妝師表姊的牽線下與經紀公司簽約,原本有發片機會,但他的個人風格過於鮮明,公司以不符合大眾趨勢為由取消,不過他仍堅持自己的特色,在樂壇闖出一片天,他坦言當時覺得很著急,現在回頭看才發現若那時就發片,可能現在一切都會改變。

他在幕後工作多年,直到去年得到金曲獎才被大家注意到,很多人好奇他為何突然冒出來,但他說:「很想讓大家知道我一直在做音樂,而不是橫空出世。」

至於有沒有遇過低潮想放棄,他笑說一直都有想放棄的念頭,但他會告訴自己這是正常狀態,而當他想放棄時,就會想到自己的創作,以及一路支持他的人,讓他更加堅定地走下去,因為音樂就是他最大的武器。

他推出新專輯《浮世擊》,以3段寓言故事組成,問及作品想傳達的概念,他表示不用多加解釋,「我講什麼都沒有意義,最大的意義是聽眾自身的體驗。」而聽眾若能從中找到自己的投射,對他來說是最開心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