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影帝后分析】莫子儀柔情《房客》搶「帝」盤 陳淑芳《孤味》催淚有「后」望

莫子儀在《親愛的房客》飾演男同志。
(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吳琬婷/專題報導

林家棟在《手捲煙》飾演淪為社會底層的老兵。
(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在週六登場,最佳男主角由莫子儀在《親愛的房客》柔情細膩的演技,迎戰《手捲煙》裡憂愁內斂的港星林家棟,新加坡喜劇天王李國煌在《男兒王》生猛有力的能量,也被視為是本屆一大黑馬。最佳女主角則是以81歲「國民阿嬤」陳淑芳在《孤味》中催淚演出贏面最大,桂綸鎂在《腿》中的黑色幽默、白靈在《墮胎師》中的癲狂,也都有機會脫穎而出。

李國煌在《男兒王》飾演失業的中年男子。(金馬執委會提供)

演戲底子深厚的莫子儀在《親愛的房客》中飾演男同志,父代母職般的照顧已故男友的小孩與媽媽,在衝突、磨合中生出比家人還親密的情感,他演來不慍不火,飽含角色甘心付出的深情,堅毅面對社會質疑,細膩又多層次的演技是奪帝大熱門。

劉冠廷在《消失的情人節》中挑戰喜劇演出。
(金馬執委會提供)

林家棟內斂 李國煌詼諧

林柏宏在《怪胎》飾演強迫症患者。(金馬執委會提供)

香港金像獎影帝林家棟在《手捲煙》是名97年香港回歸之後的無業華籍英軍,他演活曾意氣風發,如今卻成天涯淪落人的悽苦哀愁,但骨子裡又不失正氣,片尾一連串激烈打鬥戲,更傳達出強烈的求生意志,人物感情刻畫立體完整。

陳淑芳在《孤味》詮釋台灣傳統婦女的堅毅。(金馬執委會提供)

李國煌在《男兒王》因中年失業,誤打誤撞成為扮裝皇后,片中有不少男扮女裝粉墨登場的戲分,但演來毫不扭捏,他能歌善舞、詼諧逗趣的演出更是一大亮點,被金馬執行長聞天祥點名是影帝之戰的「大黑馬」。

桂綸鎂在《腿》有黑色喜劇演出。
(金馬執委會提供)

曾獲金馬男配的林柏宏和劉冠廷,今年分別以《怪胎》、《消失的情人節》升格搶影帝,林柏宏鮮活演出強迫症患者,剖析現代感情樣貌;劉冠廷自然呈現討喜可愛的慢郎中,兩人各有其特色,但面對3名強勁前輩,要拿獎將會場硬仗。

李霈瑜在《消失的情人節》飾演在郵局工作的鄰家女孩。(金馬執委會提供)

出道一甲子的陳淑芳在《孤味》完美詮釋台灣傳統家族女性的隱忍與堅毅,不論是在面對離家多年丈夫的死訊,或是女兒們之間的心事拉扯,她將一切辛酸全往心裡吞,忍住不掉一滴淚,直到片尾的放下與成全,隨著歌聲唱出人生無奈與滄桑,逼出不少觀眾眼淚,爐火純青的演技大獲好評,奪后呼聲高。

謝欣穎在《怪胎》中失戀演技爆發。(金馬執委會提供)

曾以《女朋友。男朋友》封后的桂綸鎂,在《腿》中一甩過往甜美氣質形象,以黑色喜劇風格詮釋潑婦罵街,大講黃色笑話與老公調情,嶄新演技面貌令人耳目一新,再加上她有舞蹈底子,詮釋起國標舞者也頗有架式,有望2度鍍金影后。

白靈在《墮胎師》以癲狂演技吸睛。(金馬執委會提供)

白靈癲狂 謝欣穎失戀戲爆發

美籍華人女星白靈16年前曾以陳果電影《三更2之餃子》奪下金馬女配角獎,這次再以與陳果合作的《墮胎師》入圍影后,她片中飾演香港地下墮胎師,因遊走在道德與社會價值邊緣,引發母女衝突,不僅有身為人母的糾結,也有癲狂、情緒張揚的演技,有機會獲評審青睞。

曾獲金馬女配角的謝欣穎以《怪胎》首度爭后,片中演出強迫症患者,一場她失戀爆哭猛刷馬桶的戲,是全片最吸睛的演出;「大霈」李霈瑜在《消失的情人節》演出鄰家女孩,清新自然的喜劇演出具個人魅力,但兩人的角色發揮空間較受限,拿獎機率可能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