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全球首發 VCA芭蕾舞劇腕錶已蒙收藏

Lady Arpels Ballerine Musicale Rubis腕錶。錶冠鑲嵌鑽石及紅寶石。樂音出自史特拉汶斯基的「鋼琴和管弦樂隊隨想曲」。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耗時十年打造、靈感來自「美國芭蕾之父」喬治20巴蘭欽(George Balanchine,1904~1983)芭蕾舞劇「珠寶」(Jewels,1967)的三款Lady Arpels Ballerines Musicales腕錶日前於文華東方酒店以台北、日內瓦網路連線,與品牌腕錶研究及開發部主管Rainer Bernard一同進行全球首次公開亮相。這是世上首款將音樂及動畫融為一體的珠寶時計,定價各為台幣1,390萬元,據悉已吸引台灣收藏家下訂。

Lady Arpels Ballerine Musicale Émeraude腕錶。錶冠鑲嵌鑽石及祖母綠。樂音出自佛瑞的「佩利亞斯與梅麗桑德」。

這款直徑44.5毫米的鑲鑽白K金錶殼腕錶搭載逆跳報時功能,透過錶盤上方的一顆星星與12小時刻度顯示時間,旨在向巴黎歌劇院的一眾「明星舞者」致意。三款腕錶各以不同的寶石和圖案妝點,分別呼應芭蕾舞劇「珠寶」的三幕:「祖母綠」、「紅寶石」與「鑽石」,包括以綠色為主調的Lady Arpels Ballerine Musicale Émeraude、紅色調的Lady Arpels Ballerine Musicale Rubis,以及綻放極致光芒的Lady Arpels Ballerine Musicale Diamant,錶冠均鑲嵌呼應錶盤色調的寶石。

Lady Arpels Ballerine Musicale Diamant腕錶。錶冠鑲嵌鑽石。樂音出自柴可夫斯基的「第三號交響曲」。

錶盤能按需啟動,隨著帷幔拉開,雕刻白K金、鑽石及微繪錶盤上芭蕾舞伶有如身穿不同寶石色澤的舞衣登場,與隨即響起的配樂展開一場大約20至25秒、栩栩如生的芭蕾舞劇,三只錶款的配樂分別取自法國作曲家佛瑞(Gabriel Fauré,1845~1924)的「佩利亞斯與梅麗桑德」(Pelléas et Mélisande, Op. 80)、俄裔美籍作曲家史特拉汶斯基(Igor Stravinsky,1882~1971)的「鋼琴和管弦樂隊隨想曲」(Capriccio for piano and orchestra),以及柴可夫斯基(Pyotr Ilyich Tchaikovsky,1840~1893)的「第三號交響曲」(Symphony No. 3)。

巴蘭欽與梵克雅寶家族的藝術交流催生其芭蕾舞劇「珠寶」誕生。圖為皮埃爾雅寶(左起)、芭蕾舞演員蘇珊‧法雷爾和巴蘭欽,時約1976年。

如何將交響曲微縮於玲瓏之間?由瑞士演奏家Michel Tirabosco將三段編曲簡化、改編至只用兩種樂器演奏:鍾琴與音樂盒,透過錶殼的擴音效果、從鋪鑲美鑽的錶盤下縈迴繚繞,清澈嘹亮。

最令人享受的是,每只腕錶均配備樺木及核桃木鑲嵌錶盒,由弦樂工匠及聲學專家攜手研製,令錶主得以於居所運用錶盒的共鳴效果與眾人分享音樂旋律。錶盒亦搭載藍牙無線喇叭,帶來奢華優雅的居家生活品味。

哪款最受歡迎?買家各有所好,但也因各款均將一種寶石與一位作曲家連繫起來,竟易陷入「選擇困難」?例如有人看上「祖母綠」款式,但聽覺愛的卻是史特拉汶斯基的曲目,成為交流的另一逸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