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31》阿爆3金大贏家 感謝評審嚴重性的鼓勵



阿爆雙手握雙金,開心親吻金曲獎座。(記者陳奕全攝)

〔金曲獎採訪團/台北報導〕阿爆是金曲31最大贏家,風光以《母親的舌頭》勇奪年度專輯、最佳原住民語專輯,《Thank You感謝》則拿下年度歌曲,共計有3獎入袋最為風光,她感性表示:「原住民只佔2%人口,我們比新住民的人還少,謝謝按下專輯播放鍵的所有人,試圖聆聽你們不理解的東西,希望藉由這張專輯讓人理解少數人的生活,多一點理解、少一點誤解。」

她率先開胡拿下了最佳原住民語專輯,致詞時說:「非常謝謝評審,今年評審給我非常『嚴重性的鼓勵』,真的太嚴重了!」一度情緒激動忘記感謝媽媽,受訪時連忙稱:「如果沒有媽媽,我根本做不了這張專輯。」

她這張專輯艷驚四座,也以《Thank You感謝》拿下了年度歌曲,評審認為這首歌的音樂細膩完整,具有生命力與時代意義,阿爆提到這首歌本來是要寫給她的護士友人,「我們今天有的自然而然,都是他們犧牲了他們的日常,請大家好好善待他們。」

今年全球都受到疫情波及,阿爆表示:「真的滿不容易的,現在我們能順利舉辦很多活動,也是因為很多人的幫忙,真的要謝謝他們,這些困難都會是養分,我相信我們會越來越好,感謝這些為我們的生活付出的人。」

她數度登台領獎,提到做音樂是非常快樂的事情,不會受語言所限制,「只要大家聽到節奏,都能夠跟著舞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