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20秋冬高級珠寶大賞:高雅之綠

Chaumet Skyline 18K黃金項鍊,18K黃金鑲嵌1顆梨形切割哥倫比亞祖母綠重16.06克拉、祖母綠、長方形切割鑽石,約80,000,000元;Skyline 18K黃金戒指,18K黃金鑲嵌1顆哥倫比亞祖母綠重3.99克拉、鑽石,約10,000,000元。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在古埃及時代就已被製成珠寶的祖母綠,天生帶有高雅貴氣,在光線照射之下,祖母綠的色彩會隱隱變化,時而通透、時而濃郁,讓藏家愛不釋手。

黃綠對比 和諧對稱

Chaumet「Perspectives de Chaumet築藝萬象」頂級珠寶系列的Skyline主題,是以1980年代盛年的解構主義建築風格為靈感,顛覆傳統方式將部件解構、重組,是這種建築風格的特色,Chaumet以多塊金屬片組成Skyline 18K黃金項鍊,工匠利用錘打、鏤雕技術,讓每一塊金屬片的紋路和圖案各異,拆解每一塊金屬片各自都是藝術品,組合在一起便成了氣勢非凡的項鍊。

項鍊採不對稱設計,左邊的金屬片鑲嵌祖母綠,右邊的金屬片鑲嵌鑽石,下方垂墜1顆重達16.06克拉的梨形切割祖母綠,黃金、祖母綠與鑽石光彩相互輝映,金屬片上面的紋理能加強光線折射,整件作品不論是硬度、色彩或是光影,都是大膽的嘗試,在不平衡中創造了獨特而和諧的美感。

盎然蔥鬱 深邃之綠

伯爵(Piaget)以祖母綠代表祕境叢林的蔥鬱濃密,祖母綠切割在「Wings of light」主題之下,最能展現祖母綠通透的光彩與幽深的色彩,在白鑽的襯托下更凸顯濃郁高貴,完美呼應伯爵「Wings of Light光之羽翼」主題之下,變幻萬千、炫目耀眼的光影變化。

白綠相襯 層次豐富

海瑞溫斯頓去年在台展示一只祖母綠戒指,以92顆圓形明亮式切割及16顆水滴形切割鑽石環繞1顆重達18.03克拉的祖母綠主石,要價超過4億新台幣,堪稱重量級臻品,今年海瑞溫斯頓再度端出多款祖母綠作品,顯示「鑽石之王」蒐羅彩色寶石的雄厚實力。

一套頂級祖母綠珠寶作品將深邃靜謐的祖母綠寶石細膩規律地鑲嵌於馬眼形切割鑽石中央,整齊劃一的排列,在末端特別以交錯設計為中規中矩的設計增添一股叛逆,呈現多元且豐富的設計層次。

Piaget Wings of Light系列哥倫比亞祖母綠頂級珠寶鑽石耳環,18K白金鑲嵌1顆祖母綠切割哥倫比亞祖母綠重約2.52克拉、1顆祖母綠切割哥倫比亞祖母綠重約2.26克拉、2顆祖母綠切割鑽石各重約0.8克拉、24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總重約1.85克拉,價格店洽。

Piaget Treasures Collection哥倫比亞祖母綠及鑽石頂級珠寶戒指,18K白金鑲嵌1顆哥倫比亞無浸油祖母綠重約7.42克拉、6顆方形切割鑽石總重約2.6克拉、6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總重約0.213克拉,26,900,000元。

Harry Winston頂級珠寶系列祖母綠鑽石項鍊,18K黃金與鉑金鑲嵌247顆馬眼形切割鑽石總重約30.52克拉、6顆水滴形切割鑽石總重約1.91克拉、123顆公主方形切割祖母綠總重約38.61克拉。

Harry Winston頂級珠寶系列祖母綠鑽石手鍊,18K黃金與鉑金鑲嵌125顆馬眼形切割鑽石總重約19.95克拉、6顆水滴形切割鑽石總重約1.13克拉、62顆公主方形切割祖母綠總重約18.26克拉,項鍊、手鍊成套售價約64,380,000元。

圖片提供/Chaumet、Harry Winston、Piage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