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楊麗音于子育《俗女》婆媳較靚 同搶女配

于子育(左)大讚楊麗音的演技,並說她會在拍片現場下廚。(記者胡舜翔攝)(服裝提供:摩兒GALLERY MORE)

記者吳孟倫/專訪

楊麗音(右)與于子育在劇中飾演婆媳,互動相當有趣。
(華視提供)

楊麗音與于子育在迷你劇《俗女養成記》中飾演婆媳,一同入圍今年金鐘獎迷你劇集女配角獎,兩人皆在劇中扮老,楊麗音更自備微捲假髮,重現台灣70年代家庭主婦的經典髮型,她也提到拍戲時于子育皮膚狀態很差,導演嚴藝文擔心她的皮膚看起來比媳婦好,下令她不准保養,她只好把于子育帶去做臉,大呼:「她漂亮我才能漂亮!不然不能做臉氣死我了!」

兩人在劇中關係微妙,暗自爭鋒相對逗樂不少觀眾,于子育透露自己從小個性害羞加上成績不好,所以有些自卑,不過爸爸告訴她:「妳可以比別人笨,但要保持妳的善良。」她認為這是爸爸送給她的禮物,讓她不會跟別人比較,開始演喜劇後她的反應越來越快,也變得更加樂觀。

提到印象最深刻的戲,楊麗音表示是她為參加卡拉OK大賽天天練唱,但其實她很會唱歌,「戲裡面音準要有點飄又不能太飄,真的很難!」于子育則說是她不同意女兒到台北讀大學,仍默默錄影給女兒並為她準備行李的戲,導演採用一鏡到底的方式拍攝,她本來不想哭,但帶入與媽媽的回憶後忍不住落淚。

于子育大讚楊麗音的演出非常有生活感,而且時常在片場下廚,上戲前會去採買食材,直接在劇中廚房開伙,讓其他人常常演到一半就被香味吸引。而嚴藝文是演員出身,非常懂演員的辛苦,絕對不會超時拍攝,還時常約大家一起烤肉及喝下午茶,讓于子育笑說拍了這部戲反而變胖。

劇中由謝盈萱飾演的「陳嘉玲」因年近40未婚被指指點點,現實生活中也還單身的于子育笑說年輕時覺得25歲就要結婚,但隨著年紀增長,她認為幸福不一定要由另一個人給予,「很慶幸生在這個年代,結不結婚不是重點,把自己的生活顧好最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