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侯彥西不紅丟了男主角 渴望鍍金揚名

侯彥西渴望鍍金加持,讓更多人認識他。(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31歲的侯彥西今年以《用九柑仔店》入圍金鐘獎男配角,其實剛入行時,只要能夠演戲,他就非常開心,對於拿獎這件事不強求,直到3年前試鏡一部電影男主角,「選角跟導演都滿喜歡我,後來沒上,我私下問原因,才知道並不是我表現不好,只是因為我沒有名氣,投資方不喜歡我。」因此他現在相當渴望得獎,直呼:「我一定要鍍金加持,讓更多人知道我。」

其實侯彥西演過很多角色,像是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勃起」、《樓下的房客》裡沉迷網路的大學生,或是三立現在播出的《我的青春沒在怕》中黑道老大的小弟,討論聲浪都頗高,無奈總是戲紅人不紅,他苦笑說:「大家都認不出是我演的,其實滿吃虧。」

侯彥西曾深陷低潮想轉行,慶幸「不會讀書」這點反而讓他堅持演戲。(記者胡舜翔攝)

●1年賺不到3萬  轉行失敗開心轉運●

他提到自己從小成績不好,考高中時,滿分300分,只考了97分,大學重考3次才上台藝大戲劇系,但人生至今,就連打工都只在劇組工作,從沒脫離過演戲這行,直到拍完《樓下的房客》,有長達8個月沒工作,年收入不到3萬,陷入低潮,便動念轉當保險經紀人,接著他吐舌傻笑說:「只是我真的很不會考試,沒考上壽險證照,卻有戲約找上門了。」

危機就是轉機,侯彥西指出有戲約找上門後,竟一連串好事發生,包括《樓下的房客》上映,又因《鮮肉老爸》首度入圍金鐘,當時他覺得「老天爺在暗示,要他繼續拍戲」,立刻打消轉職念頭。而這兩年,找他的戲約也一部部接踵而來,最近甚至還同時軋2部戲,演技終於獲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