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新聞】台北晶華Coast 海岸線食材新味蕾

紅魽、夏季水果、紅辣椒。泰國家常海鮮醬以青辣椒為底,原因在於紅辣椒的不易保存,此道菜醬汁以紅辣椒製作表示新鮮。 (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炎炎夏日,用鮮爽富創意的海岸料理,感受海邊漫步的暢快。由台北米其林一星餐廳MUME主廚「Richie Lin」林泉,與泰國廚神Ian Kittichai合作開設的餐廳「Coast」,以當代海岸料理為核心,精選台灣在地時令海鮮,運用法式料理烹調技巧,融合泰菜經典香料組合與風味,詮釋海岸線食材的全新角度,於台北晶華酒店地下二樓開幕,是空間讓人輕鬆自在的fine dining餐廳。

Coast當代海岸料理餐廳於台北晶華酒店B2麗晶精品開幕,主打結合泰式風味與法式料理技法的「當代海岸料理」。(Coast提供)

伊恩主廚去年受邀來台,於台北晶華酒店Taste Lab客座一個半月,並帶著其重點培訓的大弟子、常任其左右手的主廚Jessada Pod Kruapunt(簡稱Pod)來台,當時受到饕客們迴響,雙方遂決定正式合作;原訂今年3月底開幕,受疫情影響,現在終於在7月16日正式迎客,並由派駐台灣的Pod,挑起主廚大樑。

拆解「泰式奶茶」打造而成的點心,極富食趣(記者凃盈如攝)

本次Coast開幕菜單,僅保留了去年來台客座極受歡迎的開胃菜「鰹魚、棕櫚糖、花生」,與甜點「泰國奶茶」,其餘皆為全新創作。「鰹魚、棕櫚糖、花生」使用麵粉與在來米混合成麵糊,再以泰式傳統模具炸成薄酥小塔皮,填入鰹魚丁、花生、椰肉、辣椒、帶皮檸檬丁等,甜鹹、酸香、清爽,是最能代表泰菜風味組合的點心。「紅魽、夏季水果、紅辣椒」,則結合法菜專注於醬汁的精神,與泰菜醬料中豐富多元的香料組合,風味鮮爽奔放,展現鮮明的季節感。至於「泰國蝦、咖哩、南薑」則拆解傳統紅咖哩醬,蝦頭內填入以大蒜、香茅、魚露,加上蝦膏與魚肉做成的魚漿,椰漿加入南薑、香茅、檸檬葉等香料煮至濃縮,在盤中成為秀逸的醬汁;經典的「冬陰湯」當然也沒有缺席,以用魚頭、魚尾熬煮的魚湯作為基底,加入南薑、香茅、檸檬葉等香料,搭以油封處理的帝王石斑,肉質滑嫩鮮甜,看似清澈的湯頭,入口卻依然帶有泰味的生猛與刺激。雖然餐廳主打海鮮,但主菜還是端上了台灣人喜愛的牛肉,柔嫩的牛小排搭佐綠咖哩醬,搭配龍鬚菜、筊白筍,以及一碗噴香的炒飯,讓人十分飽足;至於甜點「泰國奶茶」則依然吸睛,有泰國手標牌紅茶罐子,將泰國奶茶煮過的西谷米,與泰國奶茶倒入泰奶口味的冰淇淋杯裡,美拍又有意思。

雖然整體主打海鮮,但餐廳還是考量到在地消費者的飽足感,貼心提供了「牛小排、綠咖哩、馬鈴薯」。(記者凃盈如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