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機智導演誠懇出手 申元浩成功打造溫暖醫生生活

《機智醫生生活》導演申元浩要求5位演員去學樂器,而全劇最費工夫但也反應最好的橋段,就是《卡農變奏曲》以及《偶然遇見的你》的團練橋段。(Netflix提供)

記者賀靜賢/專訪

Netflix人氣韓劇《機智醫生生活》留下醫師間的愛苗梗,粉絲心急敲碗第二季;導演申元浩接受本報獨家書面專訪,透露:「已經成對的情侶,會展開豐富精彩的愛情故事,曖昧的會繼續曖昧或有進展,就要請大家期待了」,為「李翊晙」曹政奭和「蔡頌和」田美都能否「在一起」大賣關子!

申元浩(左)執導的機智和請回答系列作品,目前都在Netflix上架中。(Netflix提供)「李翊晙」曹政奭(左)在第1季最終時,終於提起勇氣向「蔡頌和」田美都表白心意,但尚未獲回應。(Netflix提供)「安政源」柳演錫(左)終於接受了「張冬天」申鉉彬的心意,但是否就此斷念當神父尚待發展。(Netflix提供)「金雋婠」鄭敬淏(左)和李翊晙妹「李翊純」郭善英,遠距戀情的發展令人好奇。(Netflix提供)

●5人幫樂團玩真的 演員默契感人●

申元浩是《請回答》和《機智》系列導演,拍攝手法清新,文青但不艱澀。一如其劇的風格,他回答詳實、誠懇、溫暖,透露有趣的幕後花絮。他表示,該劇與《機智牢房生活》同時籌備,拍攝前訪問許多醫療人員,然後才設計角色、搭景,但最困難的仍是劇中醫師的業餘樂團「99s」,「要找適合角色的演員就已經很不容易了,還要擅長樂器,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為此,演員確定後,他再讓5人去學樂器,飾演「楊碩亨」的金大明學了1年的Keyboard,其他人包括音樂劇出身的曹政奭,也上了10個月的課,非常辛苦。

申元浩(中)說,5位主要演員的默契就像20年以上老友,完整呈現在劇中,引起觀眾共鳴並愛上此劇。(Netflix提供)

申元浩很感動演員們的付出,他說「99s」的5人本來就像認識20年以上的朋友,一樣熟悉彼此,「但可以把這樣的默契,原封不動的傳遞給觀眾,我覺得是這部戲受喜愛的原因。老實說,我也最愛5個人聚在一起的所有畫面。」

●溫馨韓版六人行 希望世上皆好人●

申元浩說,這部劇不是磅礡大作,「我想拍的是小而溫馨、日常有共鳴的作品,希望大家就像看《六人行》,不是關注醫生這個職業,而是看5個以醫生為職業的普通人,如何機智的活著。」他認為觀眾看戲會有自己的感受,但自己在設定角色時,還是會融入「幻想」,那就是「希望世上所有人都是好人」;「我希望觀眾產生『我也想在那群好人之中』的想法,因為喜歡好人就意味著他是好人,或者努力成為好人」。

申元浩也承認,先前《機智牢房生活》播出,很多人都留言「監獄哪有這麼多好人」,這次也有人說「哪有那麼多好醫生」;「就算是我的幻想吧!但若看戲能讓人變得更好,或者大家總認為現實是悲觀的,那我更應該要呈現好人、善良的故事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