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第一小生變校長 陳俊生緩步經營人生

陳俊生曾經有台灣第一小生的封號,卻愛當老師勝過演戲。(記者王文麟攝)

文/胡如虹

前些日子跟超級經紀人「夏哥」夏玉順和陳俊生約了吃飯,陳俊生跟我比較早到,就閒聊起來,聊到工作之餘的休閒生活,他突然說了一句﹕「我們無子族要團結,互相取暖,要常聯絡。」讓我印象深刻。

●調整工作節奏 教快速記憶法●

現在人越來越晚婚,甚至是不婚,年輕時沒有孩子的牽絆,老了當然也沒有孩子可以依靠,所以朋友很重要。

身邊要有一些好朋友,可以吃飯喝茶、聊天、作伴,一起去做有興趣的事情,還可以交換生活資訊。

「看看夏哥,就可以想像我們未來的生活。」陳俊生從無子族的夏哥身上看到了再怎麼叱吒風雲的人,年紀大了,依舊渴望有人陪伴的心情,忍不住又強調了一次﹕「我們無子族一定要團結、常聯絡,互相取暖。」然後也分享了他年過45歲之後的體悟。

陳俊生笑稱拍婚紗照跟結婚的戲,他都結婚結了20幾次了。(記者王文麟攝)

他說45歲以前忙著工作,沒有休閒生活,後來發現匆匆忙忙的趕到目的地,卻忘了欣賞沿途的風景,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決定開始調整工作的節奏,盡量不把油門踩到底,不要把自己的精神跟時間用到極限。因為精力是人非常重要的資產,消耗掉就消耗了,尤其是我們的心,不能當成不用本錢的去壓榨,最後會變成對什麼事情都失去興趣。

陳俊生在很多年前就將工作重心從演戲轉移到教學上,成立了「71快速記憶學校」當起校長,教快速記憶法。

●學演戲尋絕技 意外成為事業●

有趣的是,他一開始去美國學快速記憶法,其實是為了演戲。他剛演戲不久,在美國當醫生的叔叔回來台灣,知道他在當演員,問他有沒有學過演戲?陳俊生回答沒有,叔叔的一句話:「你要做什麼不是應該要先去學嗎?」啟發了他,決定去美國學表演跟快速記憶法。

「我學了快速記憶法之後,發現花5分鐘可以記50分鐘的東西,附加價值很大,就開始去研究。」陳俊生研究快速記憶法研究出了興趣,研發出37種記憶法,看到來上過課的學生考試成績突飛猛進,帶給他無比的成就感,不但教課、出了很多相關的書籍,徒子徒孫都到第10代了,還應邀四處演講,演講場次超過3000場,連國家安全局、軍事情報局都去講過課。

最近陳俊生最開心的是去幫心智障礙的學生上課,發現快速記憶法對他們的學習有幫助,「能夠為社會服務的感覺滿開心的」。

陳俊生很懂得享受生活。(記者王文麟攝)

●享無子族生活 欣賞人生風景●

陳俊生很享受目前的生活狀態,尤其是每年暑假,他都會安排上一個星期的課,然後休一個星期的假,到墾丁潛水、衝浪慢活,讓工作跟休閒均衡發展。

雖然曾經有「台灣第一小生」的封號,陳俊生卻不戀棧演員的光環,他透露主要是因為他發現,演過的每一個角色的經驗值都會殘留在靈魂裡,感覺自己的身體裡面背負了好幾個人生殘留的陰影,所以除非接到可以把他這幾年經商、教課、創業的人生經驗發揮出來的角色,否則他寧可當老師,緩步經營人生。

時代在變,結婚生子已非人生必要的選項,無子族也許沒能擁有為人父母的喜悅,但也少了為兒女操心的憂愁,更可以為自己而活。只是如陳俊生說的,無子族要團結、常聯絡,分享各種生活資訊,也交換對人生的體悟,讓人生風景更美麗。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陳俊生。(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