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半場》北影夯奪觀眾票選獎 范少勳預告戰服

陳昊森(左一)、朱軒洋(左二)爭新人獎,范少勳(右一)、曾敬驊(右二)搶影帝。(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台北電影獎昨晚舉行入圍酒會暨公布會外賽獎,替今晚頒獎典禮暖身,本屆入圍正式競賽14項的《下半場》,率先奪下觀眾票選獎,讓劇組士氣大振,開心高呼電影口號:「上半場失去的,下半場贏回來!」導演張榮吉也感謝觀眾支持,盼觀眾繼續支持接下來上映的台灣電影。

《下半場》入圍台北電影獎14項,劇組演員開心領取入圍證書。(記者胡舜翔攝)王淨以《返校》競爭台北電影獎影后。(記者胡舜翔攝)

《下半場》雙帥范少勳、朱軒洋皆入圍最佳新人,范少勳還同時獲影帝提名,談到心情,范少勳笑說:「開始有點緊張了,但感言都還沒想。」朱軒洋則是開心多於緊張,「得不得獎一切看評審了」。至於星光戰服,范少勳透露會走清新乾淨風,朱軒洋笑說:「我不一定是最帥,但應該是最快樂的!」

紀錄片《我的兒子是死刑犯》高難度訪問到死刑犯家屬,獲社會公義電影獎。(台北電影節提供)短片《主管再見》講述少年犯議題,獲社會公義電影獎。(台北電影節提供)

●《死刑犯》與《主管再見》獲社會公義電影獎 ●

本屆社會公義電影獎由導演李家驊拍攝3名死刑犯的紀錄片《我的兒子是死刑犯》及導演林亞佑描述少年觀護所內生活的短片作品《主管再見》獲頒。兩部皆以牢獄刑責為題材,評審認為,《我》片勇於挑戰敏感議題,並高難度取材到3名死刑犯個案,揭開人性複雜本質;《主》片則講述重要且易被忽略的少年犯議題,編劇、表演、影像、節奏皆在水準之上,值得鼓勵。

紀錄片《男人與他的海》奪下媒體推薦獎。(台北電影節提供)

●《男人與他的海》拿下媒體推薦獎●

導演黃嘉俊的紀錄片《男人與他的海》則拿下媒體推薦獎,該片記錄兩個父親在大海追尋理想的故事,藉此讓海洋文化、生態環保、人文關懷等議題被觀眾充分省思,也讓身處海島的台灣人重新認識近在咫尺的海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