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 高慧君遺傳「戲」胞 歌手變身戲后

鄒族美女高慧君唱歌、演戲都有天分。(記者王文麟攝)

文/胡如虹 

演員的胖瘦都是戲,胖瘦之間都是故事。

好久不見高慧君,一碰面,發現她變豐腴了,點餐的時候,她很認真的詢問菜單中的餐點食材、做法,最後選擇一道沒有澱粉的烤魚。她說前陣子拍一部法國短片《薑茶的滋味》,法國導演覺得她的角色應該要有Juicy(多 汁)的感覺,所以她特別增胖5公斤。

●愛演勝唱歌 增胖減重都為戲劇●

5公斤的肉長在身上,胖瘦都不容易,但高慧君卻只是淡淡的說:「短片拍完了,還沒有瘦下來,我就接了全民大劇團的音樂劇《倒垃圾》,希望在音樂劇6月19日公演前,能順利把體重降下來,之前胖了5公斤,我想減掉8公斤,這樣演音樂劇的狀況會比較好。」

一般人為減重叫苦,高慧君把胖瘦說得容易,只要是為了戲劇需要,她都理所當然的配合,因為那是演員的專業與敬業,也是她從骨子裡就愛演戲。

「唱歌跟演戲,我好像真的比較喜歡演戲。」高慧君笑著說出心裡話,因為我們最早認識的是唱歌的她,想當年她和歌神張學友合唱《你最珍貴》時,誰也沒想到她有一個熱愛演戲的靈魂,這些年來,她演過無數個角色,幾度入圍金鐘獎,以《美麗晨曦》和《芳草碧連天》拿到了最佳女主角跟女配角獎兩座金鐘獎。

高慧君從小就會跟花草、樹木對戲。(記者王文麟攝)

●爸媽很會演 自小就玩角色扮演●

多年之後,高慧君除了確定自己愛演戲勝過唱歌,還想起她從兒時就很愛演戲。「我小時候常跟花草、樹木講話,我喜歡把他們當對象問說:『你今天好嗎?』閒話家常,只是那時候不知道那就是角色扮演,就是演戲。」高慧君很慶幸父母親沒有覺得她是瘋子,不過可能是因為父母親也很愛演。

「小時候做錯事,我媽打完我們,常哭得像我們做了什麼天地不容的事情一樣,我爸會在一旁遞毛巾,然後嘆氣的走開。」高慧君邊說邊演起媽媽哭得很誇張的樣子,眼裡嘴角滿是笑意。

原來高慧君的演戲細胞來自於遺傳,難怪她跟妹妹高蕾雅都進入演藝圈,各領一片天。

很多演員身上好像裝了開關,可以隨時切換角色,進入演戲的模式,高慧君沒有學過表演,演技算是自然天成,她曾經問過讓她得獎的兩齣戲導演周曉鵬:「你到底覺得我哪裡好?」導演回答她:「妳好是因為妳什麼都沒有。」

高慧君6月19日起將在水源劇場展開《倒垃圾》音樂劇的巡演。(記者記者王文麟)

●自然型演員 專心工作不再追愛●

周曉鵬導演眼中的高慧君是自然型的演員,沒有演戲技巧的牽絆,反而很好雕琢。

「導演如果發現我有雜質的時候,會叫我不要拍,先出去玩,叫我去買個菜,或是煮個菜再回來。回去之後,他會叫我把劇本當故事從頭再看一次,把之前的東西都丟掉,放空再演,這樣就好了。」高慧君透過周曉鵬導演教她演戲的方式,更了解自己對演戲的敏銳度,對於自己擁有演戲的天賦充滿感謝。

一直以來都是愛情至上,卻又常常愛不對人的她,終於發現能夠演戲、唱歌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決定請在天堂的父親幫她找適合的對象,不再主動去追求愛情,把重心都放在工作上。

「我以前從不覺得工作有多重要,可能因為父親生病,我花了一千多萬,最近又要幫媽媽還債,把積蓄都花得差不多了,現在才覺得工作很重要。」高慧君用自然的演技穿梭戲劇世界,也自然的順應時局變化往前走。

不管是《倒垃圾》音樂劇裡的高慧君,還是《17直播》上的紅衣教主高慧君,都是人生很珍貴的一部分。

胡如虹(左)和她的藝人朋友高慧君。(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