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小棣啟動《植劇場2》打造8齣戲 許光漢等24演員回歸

王小棣打造的「植劇場」開啟台劇改革第一槍,讓眾人期待「植劇場2」的新風貌。(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導演王小棣2016年推動的「植劇場」系列,為台灣電視戲劇掀起一場溫柔革命,帶來一股台劇風潮,除了在金鐘獎上大放異彩外,也培育出許光漢、劉冠廷和孫可芳等新生代優秀演員,為戲劇圈嚴重的人才荒注入新血。事隔4年,這場革命尚未結束,「植劇場2」正式啟動,王小棣透露這個月開始,他們把過去24名演員全找回來上課「充電」,之後將比照先前模式,為演員們打造8齣不一樣類型的戲劇,預計年底開拍。

劉冠廷去年奪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實力備受肯定。(記者陳逸寬攝)孫可芳演技毫不生澀,戲約不斷。(記者胡舜翔攝)

●新生代優秀演員搖籃 金光閃閃●

過去從植劇場出來的學員,現在都在演藝圈各自茁壯,包括今年演出《想見你》暴紅的許光漢、囊括金鐘、金馬獎項的劉冠廷、近日在新戲《若是一個人》挑大梁演出的孫可芳,還有陳妤、吳岳擎、曹晏豪、江沂宸等人,這回再度湊齊,連續3個月,每週一起上一次課。

其中許光漢就因在中國工作,無法參與第一堂課,但其他人都到齊,讓王小棣很感動,他說:「我們規定只能請假幾堂課,但這24個小朋友很可貴,還願意一起努力,這很重要。」

許光漢因《想見你》暴紅,各方邀約不斷。(記者胡舜翔攝)

●8位導演自籌資金 培植新血●

王小棣接著表示,未來將打造4個類型的8部戲劇,包括愛情成長、懸疑推理、靈異鬼片以及報導文學跟自傳系列,「目前在寫劇本、跟出版社洽談的階段,全部都會是台灣作家作品改編的劇,這次找來很多新的編劇,也是希望能培養新血。」新戲預計年底開拍,明年下半年接續播出。

王小棣也談到這次和學員們再相聚,發現所有人都保持很好的體能跟體態,「雖然有些人沒有機會好好發揮,但演員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人生,當演員是一個很勇敢、很慎重的選擇,要非常自律,也會面對很多挑戰。」至於「植劇場2」的資金,主要由王小棣和蔡明亮、瞿友寧等8位導演自籌,目前也正在申請文化部輔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