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壇解封鳴槍 威尼斯影展9月如期舉辦

第77屆威尼斯影展評審團主席由影后凱特布蘭琪擔任。(法新社)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侵襲全球,嚴重衝擊電影產業,不僅大片陸續撤檔,不少大型活動也延期或停辦,包括坎城影展、紐約翠貝卡影展等都接連宣布取消,明年奧斯卡金像獎也考慮順延3、4個月舉辦。不過,隨著義大利境內的疫情逐漸緩和,當局宣布威尼斯影展今年將如期於9月初舉行,開出影壇解封第一槍。

導演陶德菲利浦斯(右)去年以《小丑》擒金獅獎,左為男主角瓦昆費尼克斯。(法新社)

據外媒報導,義大利威尼托大區主席區長盧卡柴亞昨表示,威尼斯影展將如期舉行,但由於疫情重創全球電影產業,預計參展電影可能會比往年較少。另外,先前已公布今年第77屆影展評審團主席由影后凱特布蘭琪擔任,影展將於9月2日至12日舉行。

外媒指出,義大利在歐洲疫情開始爆發後,一度成為疫情重災區,截至目前為止有約23萬人染疫、超過3.2萬人次死亡,死亡人數位居全球第3高,僅次於美國和英國,但隨著境內疫情趨緩,義大利逐步解封,計畫於6月3日取消旅遊禁令,來自歐盟國家的旅客可不經隔離檢疫入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