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姚聖洋有挑片雷達 掀風暴「熊」厲害

姚聖洋接班父親姚經玉(右)多年累積的經營基礎,現在去國際影展,與各國買家都培養出好交情。(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賀靜賢/專訪

「海鵬」當年勇於放映長6小時的《燦爛時光》,讓義大利片商印象深刻又佩服;也是亞洲首個將俄國蘇古諾夫和土耳其努瑞貝其錫蘭兩位大導作品,在戲院進行商業放映的公司,並因此與錫蘭的工作室建立深厚交情。姚聖洋接班,雖然形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但他挑片的敏銳度,卻令父親和同業刮目相看。

《分居風暴》在柏林影展拿下最高榮譽和影帝后,後又拿下金球獎和奧斯卡的最佳外語片。(海鵬提供)

2011年柏林影展,各國片商對伊朗劇情片《分居風暴》還有些疑慮時,姚聖洋第一次看完就決定下手;後來該片由柏林最高榮譽金熊獎,一路攻上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證明有挑片雷達。姚聖洋父親姚經玉笑說,兒子選的《我出去一下》、《我想有個家》和《明天別再來敲門》等片,不但都在影展奪獎,也開出亮眼票房成績,手氣之好成為他國買家「刺探軍情」的對象,也讓姚聖洋在市場展上,人氣超越老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