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數位時裝週的考驗(上)

疫情衝擊時裝週,原定在6月日程的時裝週日前都有最新的更動,米蘭男裝週將延至9月與女裝合併,圖為今年2月發表Moncler與多位設計師聯名跨界的天才計畫。(路透)

〔記者王鶯娟/綜合外電報導〕根據外電最新訊息,英國時裝協會(the British Fashion Council)宣佈,6月12日至14日原定的男裝週,將以數位方式取代實體服裝秀(physical shows),並且確認在londonfashionweek.co.uk網站上完整播出。

倫敦 第一個數位時裝週的城市

英國時裝協會首席執行官卡羅琳.拉什(Caroline Rush)表示,LFW網站上可能顯示的內容,從數位lookbook,品牌視頻到設計師問與答,還有播客(Podcast,數位廣播)、Instagram Live,社交媒體發文,Zoom線上會議、還有在疫情隔離期間最重要的發現,直接面對消費者的商務系統;另外還包含虛擬Showroom,這將協助品牌與零售商建立聯繫,促成業務的連結。LFW數位時裝週將不止限於男裝,女裝和無性別品牌都能參與其中。

數位時裝秀形式,倫敦其實並不是第一個,義大利品牌Giorgio Armani在武漢疫情爆發當下,緊急宣布2020秋冬時裝秀改為錄影線上播出,東京3月停辦時裝週後隨即在官網也補上停辦的時裝週秀場影音動態,上海在3月底也舉行了「雲上時裝週」,然而英國數位時裝週LFW,卻是在後疫情時期完全以數位模式完整展演時裝週的第一個城市。

LFW的數位模式具體如何?是否有可能為新型態時裝週樹立榜樣?點入londonfashionweek.co.uk網站,目前僅看到建置完整的2月發表的2020秋冬系列,究竟6月12日一連3天數位時裝週如何展現?又會獲得如何的效應?值得多方關注。

米蘭男裝週移至9月 合併女裝

暖身秀 數位時裝週

無獨有偶,義大利時裝商會(the Camera Nazionale della Moda Italiana)在官網宣布原定於6月19日至23日這一週舉行的米蘭男裝週(Milano Moda Uomo)展覽和演講,將移至9月與米蘭女裝週(Milano Moda Donna)同期舉行,同時也正在研究新的數位格式,建立b2b和b2c平台,以促使品牌、奢侈品公司和所有時裝界參與者都能受益。

另外主席卡洛.卡帕薩(Carlo Capasa)也在日前宣佈,米蘭將於7月14日至17日舉行第一個數位時裝週,主要希望團結義大利時裝設計師,並協助設計師在虛擬平台上宣傳他們的信息,它將展示2021年度假系列或2021春夏季男裝與女裝系列。

卡帕薩表示,這一個數位時裝週內容將採融合(Mix)的方式,每個設計師都可以決定自己的信息,完全自由,在15分鐘內自由決定要展示什麼。例如Ermenegildo Zegna已在7月中旬宣布了數位與實體時裝秀的結合,其內容可能類似於傳統的時裝秀結合lookbook;其他品牌展演方式則可能是「時尚電影」或「後台照片與訪問」。

londonfashionweek.co.uk 網站上已在左上角清楚標示6月時裝週的日期:6/12~6/14,而且將是第一個採取數位方式呈現的城市時裝週。(圖翻攝自:londonfashionweek.co.uk)

倫敦時裝週官網建置完整,目前網站上可以完整看到稍早在2月舉辦的2020秋冬各品牌的服裝系列,設計師品牌以A~Z的方式標註,十分清楚。(圖翻攝自:london fashionweek.co.uk)

東京時裝週已將因疫情影響而暫停的秀,以線上影音呈現。(圖翻攝自:rakutenfashionweektokyo.com)

東京時裝週網站已將3月暫停的時裝週補上品牌最新的動態與靜態相片。(圖翻攝自:rakuten fashionweektokyo.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