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武漢肺炎 精品之變〉高端精品 以靜制動1

武漢肺炎疫情打亂市場,也考驗品牌應變能力,台灣成功安全防疫,也為市場守住防線,不少高端精品品牌走向更私密的服務。圖為外電情境照,南韓機場免稅精品店外一景。(歐新社)

〔記者方惠宗、林欣若、王瀅娟/專題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消費,國際精品也吃不消。百貨人潮變少,銷售自然下滑,有些甚至受挫多達三至六成。不過,記者發現,疫情動盪至今,某些頂級奢華品牌,以及市場定位年輕的品牌,所受的影響相對較小,有的還業績上揚。

適逢最新一季時尚新品上市,知情者稱,定位高端的品牌,目前受影響的程度相對小,原因在於店上來客數原本就不以「多」取勝。

一對一 服務到家

綜觀國際精品與頂級鐘錶品牌,近期鑑賞活動多採「一對一」邀約,維持一定的來客率。例如LVMH集團所屬的LV、Dior、Fendi或Celine,除進行一對一的鑑賞活動,一方面也巧妙掌握顧客旅遊史,且店上做足防範措施,甚至有些連下午茶點心也從過往的開放式調整為真空包裝,設想週到。

以寶璣(Breguet)為例,本月在台北101寶璣精品專賣店舉行「皇后的最愛」頂級珠寶展覽,同樣採預約制、一對一的形式進行,加上有些珠寶作品都是首次來台,成功吸引收藏家。

業者也說,創造消費的方式,還包括「許多品牌針對VIP、熟客開放線上刷卡、快遞送件,或者顧客請司機前來取件」、「超級VIP若不想出門,還可將商品送至府上提供挑選」;此外,「指定品項、買完就走」的「目的性消費」顧客也是這陣子的主力。

另外也有珠寶品牌提前在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之前來台搶得先機,這一切緣自於過往台灣貴客藏家不容小覷的消費力,香奈兒(Chanel)今年以品牌經典面料斜紋軟呢(Tweed)為靈感,推出頂級珠寶TWEED DE CHANEL系列,一月於巴黎芳登廣場18號總店展出後,二月就抵達台灣,40件作品在台展出近兩週,算是搶得先機、圓滿展出。

頂級鐘錶鑑賞會採預約制,維持了一定的來客率。圖為寶璣。

海瑞溫斯頓將展出祖母綠頂級珠寶系列。

Chanel TWEED COUTURE手鍊,33,766,000元。

圖片提供/Harry Winston、Breguet、Chane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