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潘嘉麗天賜音緣 夢想樂來越近

潘嘉麗的目標是成為配唱製作人。(記者陳逸寬攝)

文/胡如虹

2月才公開結婚喜訊的新加坡歌手潘嘉麗,和台灣音樂人游政豪寫歌寫出羅曼史,他們的愛情故事就像一部輕鬆喜劇,一首輕快的情歌。

●空姐轉戰歌壇 美辣外型文青魂●

潘嘉麗從空姐轉行當歌手,14年來出了5張專輯,雖然歌唱之路曲曲折折,她卻始終堅持做音樂。沒有機會出片,她除了回新加坡主持節目、客串拍戲,也認真寫歌;近幾年開始在其他歌手的專輯中聽見她的創作,寫給許茹芸的《芙烈亞》、容祖兒的《答案之書》都很有文藝氣質,風格鮮明。

潘嘉麗說她的內心其實住的是文青少女。(記者陳逸寬攝)

「我本來就是會寫歌的人,以前只寫給自己,後來想是不是應該認真一點,可以寫給別人。我賣出去的很多歌都是主打歌,超開心的。」潘嘉麗談起創作整個臉都是笑意,閃閃發亮。

她第一首賣給別人唱的歌就是許茹芸的《芙烈亞》,因為一直很喜歡許茹芸空靈的歌聲,能夠幫許茹芸寫歌,給了她很大的鼓勵,也彌補了她心裡小小的遺憾。

潘嘉麗說她心裡住的是「文青少女」,寫的歌都偏向文青風,但每次想唱這些歌,經紀人都說不適合。所以當許茹芸、容祖兒買了她歌,還選為主打歌,讓她特別有成就感,更熱中於創作,不僅參加音樂創作營,還接受華納版權公司的建議,找音樂人搭檔合作寫歌。

●尋厲害的創作搭檔  找到人生另一半●

誰也沒想到,版權公司的善意安排,幫隻身來台的潘嘉麗找到了人生的另一半﹔但真正的媒人還是音樂。

「版權公司說會找厲害一點的音樂人跟我合作,讓我可以跟著學習,就安排我跟小豪(游政豪)認識,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還跟小豪說公司要我先google一下你的背景,但我沒有這麼做,我覺得我們從朋友開始會比較輕鬆,他也說這樣很好。」個性率真的潘嘉麗想起她和老公第一次見面的情景,忍不住說如果當時她叫了游政豪「老師」,兩個人應該就不會在一起了。

潘嘉麗2月剛成為台灣媳婦。(記者陳逸寬攝)

其實游政豪只大潘嘉麗1歲,擅長作曲、編曲、製作,兩個年紀相仿的人,從朋友變成好朋友,有音樂作為橋樑,相知相許,進展為戀人,再自然不過了。

雖然潘嘉麗說她跟游政豪兩個人很少單獨約會,每次聚會都是一群朋友,不時把游政豪一點都不浪漫掛在嘴邊,卻很享受這種像朋友般自在的愛情。

●音樂路上愛相隨 邁向配唱製作人●

游政豪去年成立音樂公司,簽了李佳歡出片。我笑問她當了老闆娘有沒有常去公司幫游政豪,她先是說她不當老闆娘,不管老公的事;但說著說著,又情不自禁的說,她最近剛發了新單曲《我們沒有愛錯》,等她忙完新單曲的宣傳工作,應該就可以去幫老公了,不過「他一定要付我薪水!」言語之間,充滿新婚的嬌嗔甜蜜。

在音樂這條路上,有才華洋溢的老公愛相隨,潘嘉麗的企圖心更大了。

「我的計畫是從歌手變成創作人之後,可以從創作人變成音樂人,然後再變成配唱製作人。」把最愛的唱歌跟音樂做最完美的結合,那是潘嘉麗人生最大的夢想。

我相信以潘嘉麗對音樂的堅持,她應該很快就可以當上配唱製作人了!又美又辣的配唱製作人,酷哦!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潘嘉麗。(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