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高級訂製服:生力軍

Bouchra Jarrar(中)今年重返高級訂製服,以衣櫥必備為主題發表15套新裝。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Gaultier以喪禮做為自己告別秀的開場,難道是道出高級訂製服正在走向死亡的心聲嗎?答案正好相反,「高級訂製服之死,那不是我要傳達的訊息;雖然是喪禮,但這是個好玩的喪禮,同時又有新的創作產生,所以這完全不是死亡。」Gaultier這樣強調,另外他說,「Gaultier將會以新的概念繼續活躍,與其說是死亡,倒不如說是重獲新生。」

儘管高級訂製服近年一直有不合時宜的爭論,但依然持續有新血加入。

Bouchra Jarrar、Balenciaga重返高訂

因加入Lanvin而一度收起同名高級訂製服品牌的Bouchra Jarrar,闊別4年後今年重回高級訂製服行列;自從創始人Cristobal Balenciaga退休後就再也沒有推出過高級訂製服的Balenciaga,也宣布將於今年7月重返高級訂製服領域。

Balenciaga重返高級訂製服的消息曝光後,也馬上接到忠實顧客的電話與電郵詢問,關心「它」將會是什麼樣子的衣服,畢竟Demna Gvasalia將是他所屬世代的設計師中,率先踏入高級訂製服領域的那一個人,而他目前眾所周知的設計是帽T與休閒服。Balenciaga宣稱,此舉是回歸品牌創始人的高級訂製服師身分,但執行長Cedric Charbit也暗示可能有潛在的顧客,誰知道呢?

擁抱大眾的展演

而大眾對高訂真的沒興趣嗎?Giambattista Valli今年選擇將2020春夏高訂系列放在國立網球場現代美術館(Jeu de Paume)展出,取代辦秀,同時在社交媒體上公開邀請大眾參觀,結果當天有數百位觀眾在外排隊等著入場。

Valli認為:「不是有些人依然穿高訂過生活,而是有些人開始回到穿高訂過生活的狀態。我認為未來是會這樣的。帽T、慢跑褲確實有紅過。你還是可以穿啦,不過我認為人們會想要開始打扮自己,用心過生活。」

高級訂製服或許不是精品營收的主力,但也不會輕言消失,因為高級訂製服代表著品牌在服裝方面的工藝造詣,也展現品牌奢華本質的元素之一。在高級訂製服上創造的話題,同樣也在為品牌創造聲量,擴大傳遞一致的品牌訊息,如Dior女裝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強調的女性主義。

或許我們終究消費不起高級訂製服,但不代表我們無法欣賞它的美麗,以及因而受到啟發,從小處著眼改變,欣賞細節的美好。

Balenciaga宣布今年7月將發表高級訂製服系列。Balenciaga近2季開始推出類高訂的晚禮服設計試水溫,圖為2020春夏。

剪裁無可挑剔的西裝是Bouchra Jarrar的招牌。(達志影像)

Giambattista Valli雖然開放大眾參觀他的訂製服,但不表示他將高級訂製服改成大眾化款式,還是有華麗的禮服。(達志影像)

Valentino春夏高級訂製服秀上的模特兒都戴上羽毛製的長吊墜耳環,搭配簡約的服裝也好看。

Givenchy春夏高級訂製服秀上出現新穎的頭飾,既像頭紗也像寬簷帽。

Chanel春夏高級訂製服以香奈兒女士童年生活的奧巴辛修道院為靈感,優雅嚴謹。

Giorgio Armani Prive春夏高級訂製服引領顧客欣賞Ikat拼織工藝之美。

Dior春夏高級訂製服與知名藝術家Judy Chicago合作,以「What if women ruled the world?」的命題創作大型掛毯,並以希臘女神為靈感,特別是雅典娜,創作服裝。

圖片提供/Balenciaga、Chanel、Giorgio Armani、Dior、Valentino、Givench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